網頁

星期日, 2月 14, 2016

新媒体助增凝聚力 南加州安徽乡亲齐聚一堂迎新年

轉載

新媒体助增凝聚力 南加州安徽乡亲齐聚一堂迎新年

新媒体助增凝聚力 南加州安徽乡亲齐聚一堂迎新年
由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猴年新春团聚,26日晚在洛杉矶柯维纳市举办,来自南加州各地的安徽籍乡亲齐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乡亲们互致新年问候,唱黄梅戏、发红包,猜灯谜发奖品。近二百位乡亲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为历年来南加州地区安徽籍侨胞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
来宾全部都是安徽籍的乡亲,既有从创会开始的老朋友,也有刚刚加入的新朋友。热烈的现场气氛,源自大部分乡亲们都已基本互相认识,但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微信群这个新媒体平台。
据了解,安徽学者会的微信群人数已经过百人,为全美最大的两个安徽乡亲群之一。人员全部是安徽籍的乡亲,或者是曾经在安徽工作和学习过的朋友,每当有新朋友加入,既有介绍人,也会向群内的朋友作自我介绍,虽未见面,但也已经通过群内的交流有了初步的了解。还有多年未见的老友,也通过群内又重新联系上了。见了面自然有聊不完的话题和惊喜。
据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会长孙旭东介绍,群内不乏知名教授、学者,也有新来洛杉矶的留学生,群内人员构成主轴就是安徽,大家平时既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也经常传递来自家乡的信息和历史文化典故。
新媒体在海外华人社区中展现了有效的凝聚力,活动时间、地点、活动内容、程序,都提前在群内群策群力,确定好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正是有了积极的早期参与,所以当天的活动,才出现了踊跃参加的盛况。
知名骨科医生陈有刚、知名精神科医生杨军当天都有繁忙的工作日程,但是都不愿错过与乡亲们团聚的机会。安徽籍的华裔知名数学家刘晓雁教授每年都带校内的访问学者参加活动,去年是来自安徽大学的老师,今年是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家,曹银霞博士也带来了来自安徽师大的访问学者。在洛杉矶美术培训界有较高知名度的汪薇老师,和姐姐以及知名学者卢军的黄梅戏片断,赢得全场掌声一片。安徽学者学生群的管理员凌云的协调力和效率,以及任劳任怨的服务,也广为乡亲们交口称赞。
会长和副会长们出钱出力,也令乡亲们感动。他们捐款为儿童和留学生们支付费用,发放红包。当天猜灯谜,将安徽各地市县名几乎全部包括,每个猜中者都有奖品,大量的奖品由南加州知名华裔企业家赵国庆、王希萌、琚贻春等提供。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表示,每次活动都能让乡亲们尽兴,感受到浓浓的乡情,这应该是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每年的新春团聚,越来越兴旺、越来人越多的关键原因。(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