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28, 2016

波士頓華埠慶猴年迎春揮毫競比墨香

右起,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僑務委員蔣宗壬,梅錫銳,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書法家吳紹營,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謝如鍵,
書法家方厚正(左一)(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Boston Orange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揮毫。
周菊子報導)紐英崙中華公所、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書法會、北美藝術家協會、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等六機構,今(
27)日早上在牛頓市僑教中心會址攜手「迎春揮毫」,慶祝猴年到來。

28日(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2點,慶祝猴年的「迎春揮毫」,將移師至紐英崙中華公所(90 Tyler St. Boston , MA 02111)舉辦,出席者可自由創作,亦可參照主辦單位準備的參考資料,揮灑筆墨寫春聯。
蔣宗壬揮毫。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梅錫銳等人,一早就趕到僑教中心,先與僑團代表開會討論籌辦今年的“台灣日“,再與眾同樂,欣賞出席者拿毛筆沾墨寫字,彼此調侃已很久沒寫毛筆字,如今提筆有重若千鈞之感。
波士頓華埠書法家吳紹營,方厚正等專家坐鎮會場,儼然最佳模範,氣定神閒的揮毫。抱著拜年與傳承文化心情出席的社區大眾,不少人自己在紙上畫兩下,跑過去看看專家怎麼運筆,再回頭仿效,很是自得其樂。

梅錫銳揮毫。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謝如鍵還用手機錄下了吳紹營一筆寫草書“春“字的鏡頭,放到臉書,微信上,與友好分享。

 2月28日早上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廳舉行的迎春揮毫活動,重頭戲之一是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接受紐英崙藝術協會會長梅宇國捐贈的“中國書畫家作品精選”等13本圖書。
書法家吳紹營,林卓培,李蕙蓮以及周文熙,黃鏡明,甄雲龍,林蘭詩等人也在會場即席揮毫。
 住在布魯克蘭鎮,年逾七十的書法愛好者,譚維漢,這天也在會場寫空心字,別出一格。

邱西薔(右一)等人先用舊報紙練字。

經文處長賴銘琪致詞。(謝如鍵攝)

吳紹營揮毫。(謝如鍵攝)






陳家驊(右起)、林卓培、梅宇國、周文熙、黃鏡明等人展示梅宇國的新書。
周菊子攝))
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左),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中)驚訝林蘭詩
(右)的書法寫得那麼好。(周菊子攝)

林卓培寫過身邊這同一幅字,2月27日晚在至孝篤親公所春宴中,送給
主人家做賀禮。(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