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24, 2016

波市帶族裔色彩傳奇老店“查理的三明治”重新開張 政要雲集剪綵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在波士頓市已是傳奇之一,有87年歷史的“理的三明治店(Charlie’s Sandwich Shoppe)”,今(24)早在政要雲集中,隆重剪綵,重新開張。
            麻州州長理貝克(Charlie Baker)顯然最有理由高興。他踏進店裏,和員工,老闆握手寒暄後,笑顏逐開的,在波士頓有家店名叫“理”的感覺,真不是蓋的。他因此稱許店東德祿迪(Evan Deluty)把這家歷史名店保存了下來,還特地買了一袋藍莓鬆餅,帶回辦公室。總共只有32個座位,在四張桌子外,共有13個吧檯座的這餐廳,從1927年開張以來,曾經有32年是24小時營業,在種族隔離時代,是小山姆戴維斯(Sammy Davis, Jr)等非洲裔美籍爵士音樂家,以及波士頓市的傳奇社會運動家馬爾文金(Melvin King)等的聚集勝地,後來成為政客與社區領袖交換意見的最佳地點,連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Barak Obama),曾任副總統的高爾(Al Gore)等人,都曾是座上客。         
            一年多前,原東主宣佈關門,這家以早餐出名的店就一直丟空在那兒,直到在南端經營史黛拉(Stella )餐廳的德祿迪和太太甘迪絲(Candice)把它買下來,全部重新翻修,才又延續了這家老店的歷史,曾經光顧過這家餐廳的名人、政客留影,也保留在翻新了的牆上。
            今早,波士頓現任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前任市長雷夫連(Ray Flynn),大波士頓非洲裔傳奇人物馬爾文金(Melvin King),以及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羅辛(Byron Rushing),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弭(Michelle Wu),波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米高法拉提(Michael Fleherty)等人,也都趕來致意,寒暄。
            雷夫連指出,這家店不只代表歷史,更意味著連接了移民的過去。

            馬丁華殊則,“理”重新開張意味著波士頓經濟向榮。他希望一家一家的,陸續有更多店開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