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22, 2016

中華專協與四會合作猜燈謎慶元宵迎猴年

所有圖片:謝開明、陳梅菁攝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NEACP)與4個友好組織合作,220日在貝德福(Bedford)鎮竹葉青(Bamboo Bedford)餐廳舉辦2016元宵節燈謎餐會 ,慶祝猴年新春,近80人歡聚一堂。
            中華專協新任會長蔡明機,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人一一致詞,妙語如珠的歡迎到會眾人。
            郭大文致詞時說明,台灣南部在26日時不幸遭逢6.4級大地震,不但唯冠金龍大廈倒塌,逾100人死亡,整個低區的農林水牧及學校,都災情慘重,希望熱心僑胞慷慨解囊,協助政府濟助災民。
        聚餐後的主要餘興節目是由專協才子袁尚賢主持的猜燈謎。題目全由袁尚賢藉在點明了的“斷章取義,歪打正著,牽強附會,切記犯面,力求典雅”等原則中草擬而成。
            在陳玫菁,彭淑敏協助下,袁尚賢一一拿出謎題,從“消磨一夜”,“三三兩兩”,“綠下藍上”,到“子女都是鄉巴佬”等等,題面五花八門,出席眾人猜得十分投入,有些謎題,經過好幾個人努力後,才被猜中,有些謎題,一拿出,就馬上被人猜中。猜完題後總結,大部分人都只猜對一,二題,魏禹嫻及李務熙這對年輕夫婦卻共猜中七題,引發一片讚許聲。
            中華專協董事長王世輝接著主持新年送好禮活動,正好是猴年出生的謝開明,以及魏禹嫻、李務熙這三人,沾本命年福氣,各得一張美國鑄幣局印製的猴年利市封。5名雞年出生的出席者也沾喜氣,領得一份雞年利是封。
            參與同辦猴年新春聚餐同樂會的機構,包括紐英崙成功大學校友會,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 ,波士頓建中校友會。
            在會中,玉山科協前會長康麗雪感謝專協以及熱心個人的協助,說明“老鷹想飛”這部紀錄片將於227 日來到波士頓放映,導演也將應邀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