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07, 2016

波士頓25年來最大的100%可負擔住宅大樓破土動工

25年來的大波士頓地區最大,100% 可負擔住宅項目,24日破土動工了。座落在TD花園球場旁的1B地段,將建成14層高,有239個單位的綜合用途住宅大樓,預計2018年落成。
在大波士頓地區豪華住宅大樓如風起雲湧般出現,城中區法蘭克林街一號的一戶閣樓公寓售價高達3700萬元之際,強調百分之百可負擔,只供年收入在平均收入中位(AMI30%165%之間個人及家庭購買的這棟住宅大樓得以破土動工,十分難得。
            根據波士頓重建局(BRA)標準,那意味著有資格承租或購買者是年薪在21,000元到130,000元之間的個人及家庭。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住宅及社區發展副部長Chrystal Kornegay當天都出席致詞,稱許各方合作與發展投資商瑞聯置業(Related Beal),投資及物業管理商Turnberry Associates促成此事。
馬丁華殊指出,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一次可以說“百分之百可負擔”的住宅大樓項目。
        這棟大樓座落在銅鑼灣街(Causeway)和比佛利街(Beverly)交界處,就在波士頓花園球場(Boston Garden)旁邊,由CBT建築設計,總面積484千平方呎,地面有零售店面,停車場。
可負擔大樓旁邊將建造有220個房間,2500平方呎會議面積,由Turnberry Associates經營、管理的庭苑瑪麗奧酒店(Courtyard Marriott ),其收入將用以維持可負擔住宅大樓的可負擔性。
            這一土地發展項目得以百分之百可負擔,動用了不下廿多項市府,州府及聯邦政府等各種補助,抵減稅款,以及免稅融資辦法。
            馬丁華殊指出,動用了公有土地是降低建造成本的一大因素,只要合作夥伴有心,波士頓市一定能再出現類似發展項目。

            出席破土動工儀式的嘉賓,包括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波士頓市鄰里發展長狄倫(Sheila A. Dillon),瑞聯置業中國主席黃真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