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5, 2016

哈佛講座- 當今世界的華僑華人

哈佛讲座当今世界的华侨华人


主办: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主题有阳光的地方就有华侨华人。而作为海外学子,留学生这个群体与华侨华人有密切的联系。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更多的中国人走向了世界各地,其中包括大量的留学生。他们很自然地关切:当下世界华侨华人的生存和发展目前处于什么状态?一位这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愿意与大家分享她的信息和资源,从海外华侨华人的概念界定、其产生的原因和历史、及其在世界上的分布和特点等诸方面,来阐述这一主题。同时希望得到观众们的反馈,与大家共同讨论。

主讲:张梅,中国国务院侨办干校副教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客座研究员。专业领域为国际关系、华侨华人、侨务理论。在多种重要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译作2部。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务院侨办的若干科研项目。目前是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时间:2016年115日星期五,晚上7点半至9

地点:哈佛大学Larsen Hall二楼203室,14 Appian WayCambridgeMA 021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