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1, 2015

紐英崙余風采堂換屆交接 余建興、余麗媖任主席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前左起),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副處長陳銘俊,恭喜余麗媖,余建興就任紐英崙余風采堂新主席。
余氏歷屆主席,余仕昂,余超群,後排左起,余厚利,余定邦,
余積堯,余國濟,余國華,余積炎等人同賀。(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余風采堂1129日舉辦新屆職員就職典禮,余建興,余麗媖在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親自到賀中,接任為新屆主席。其中的余麗媖締造紀錄,成為該堂歷年來首名女主席。
            紐英崙余風采堂元老余仕昂,全美余風采堂美東總長余超群,卸任主席余國華,歷屆主席余定邦,余國濟,余厚利,余積堯,余積炎,余景新等30多名宗親,以及組團到賀的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毓禮,陳家驊等人,把座落在乞臣街(Hudson)的會址,擠得熱鬧非常。
剛打破傳統的紐英崙余風采堂仍然相對保守,
婦女都坐在會所底端,支持的拍手掌。(周菊子攝)
波士頓老僑社區和美國東部一樣,都以保守聞名,儘管時代跨入了廿一世紀,卻一直堅持“男尊女卑”舊傳統。只要是女性,不論多能幹,幾乎都和主席一職無緣。
            余麗媖早於1999年就曾經嘗試打破禁忌,時隔15年後,才終於在第三度“敲門”後,打開了女性當選本地余風采堂主席的大門。
            余麗媖透露,1996年時,她出任紐英崙余風采堂婦女組組長,並率領本地宗親非常成功的統籌辦理了1997年在波士頓舉行的全美余氏懇親大會。那一年,有大埠宗親提案不准婦女當主席,她憤而揚言,如果大會通過該案,就是歧視女性。
            余風采堂那一年並未通過該提案,但有心女性始終未跨過當選主席的票數門檻。余麗媖曾於1999年,2010年兩度參選,都未如願。
曾任主席的余景新表示,這些年來,余麗媖真的為公所做了許多事。2010年紐英崙余風采堂遭遇祝融之災,整修得美輪美煥固然是公所全部宗親同心協力的結果,其中余麗媖最費心,奔走的忙碌,所有宗親有目共睹。
            余建興也拿出紐英崙余風采堂當年的年刊,記載了該堂1994年起成立婦女組,從此每年的春宴接待,節目安排,郊遊活動等都交給婦女組負責,該堂族務也因為婦女的參與,更顯興旺。
            余建興透露,該堂包括新任全美余氏美東總長余文博在內的10人代表團,1123日到26日時,才剛從澳門參加世界余氏懇親大會回來,對大埠余風采堂的運作規模,印象十分深刻,今年接任後,他和余麗媖將致力經營族務,為下一屆,訂2018年在舊金山舉行的世界及全美余氏懇親大會作準備。
            紐英崙余風采堂新屆職員正副依序,包括主席建興,麗媖;中文書記宗濤,美玲;英文書記寶愛,柏豪;財政宗濤夫人,美眉;核數積炎;理數定邦夫人;康樂豔清;樓業主任國濟夫人;交際後利夫人,文博夫人積,出席中華積堯,景新;法律顧問文博,網絡主任柏豪,幹事國濟。婦女組主任豔玲,瑞蘭;書記寶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