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20, 2015

第五屆MIT中國創新創業論壇訂11/21,22舉行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日前宣佈,今年的會議將以“發,創新,點燃(Inspire, Innovate, Ignite)”為主題,訂11月21,22兩日在該校史達特(Stata)中心舉行,會中同時辦理有8隊入圍的商業計劃書決賽,以及向真格基金,豐瑞資本(FreeS)陳述等特別活動等。
            今年是MIT-CHIEF第5屆會議,一連兩日的會議將分六個板塊,分別就醫療護理,新材料及能源,教育,天使投資趨勢,大數據,金融科技,舉行座談,另邀有MIT商學院教授黃亞生,Martin Trust企業中心主任Bill Aulet,曾任IDG資本合夥人,現再創辦了瑞豐資本的李豐,優客工廠創始人毛大慶,北京中金海泉國際公司創始人胡海泉,真格基金合夥人鄭朝予等嘉賓做專題演講。
商業計劃比賽部分,打入決賽的8支團隊,分別為社會影響類,打入麻州挑戰決賽,獲得MIT醫藥駭客松(Hackthon)大獎,幫助使用者發現自己臨終偏好的“蛋糕:我的退出策略(Cake (My Exit Strategy)“;網路移動資訊科技類,打入羅德島州商業計劃書大賽決賽的”雲端科技:布拉(Cloud Contact “Bula””);機械人/硬件部分,打入MIT$100K半決賽,獲選進入MIT全球創辦人的技能加速器,優化市區微型公寓空間利用的 Morphlab,設計給兒童做伴侶機器人的武波(Woobo),先進材料/清潔能源類,改變現有的製,供應過氧化過程及方式的“個人化氧氣系統(Peroxygen system),醫療護理類的“輕型血小板(Platelet Light)”,李想等人贏得2014年MIT全球構想挑戰,打入2015年麻州挑戰決賽,簡化個人注射需求的“偵療法(Recon Therapeutics)”,品及服務類,以大數據協助使用者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搬家公司的“快力(QuikForce)”等。優勝者共可獲得二萬元獎金。
詢詳情,可上該MIT-CHIEF官網 http://mitchief.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