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20, 2015

JP富士集團頻傳喜訊 頭廚曹明連獲三獎

JP富士集團近來喜訊頻傳,不但有集團辦公室經理梁秀婷(Nina Liang)當選為昆士市首名亞裔市議員,還有首席廚師曹明,一連贏得三項廚藝比賽,獲選為最佳廚師。
JP富士集團是由從小學起就是同學兼好友的梁戰士和謝偉德所攜手創辦的飲食業集團,從一家小日本壽司店起家,如今已成為在昆士市,劍橋市,尚莫維爾市等,共有9家餐廳的集團企業,還正向其他行業擴展的企業。
曹明現在是JP富士集團9家餐廳的頭廚。2000年,也是梁戰士,謝XX所創辦昆士市第一家日本料理店,富士(Fuji)餐廳開張的二年後,當時才16歲的曹明進了餐館當洗碗工。
由於曹明總是熱心的看到哪兒有需要幫忙就往哪兒去,還被壽司師傅做壽司技藝所吸引,經常近距離觀摩,讓他在僅只6個月後,就獲得當廚師,展露天賦機會,被餐廳東主梁戰士收為學徒。
在勤奮鑽研下,曹明在21歲時就當上富士1546餐廳頭廚。此後曹明越來越受歡迎,經常被顧客指定要求做外燴廚師,應邀參加南岸風味等年度活動,被“波士頓上哪兒吃”雜誌採訪報導,還在過去12年間培訓了15名廚師。
曹明最近一連在三項比賽中獲獎,包括昆士社區行動項目(QCAP)的最佳廚師賽,“坎德吃上來(Kendall Eat Up)”的“一口一口(BYTES)“比賽,以及尚莫維爾市的“尚釀周打魚湯節(Chowdafest in Slumbrew)”。
除了前述三項比賽獲獎外,曹明最近還在美國廚藝聯盟在北卡州贊助的比賽中獲銅獎。他表示,將不斷精益求精,希望有天能當上“鐵廚師(Iron Chef)“。

圖片說明:


            JP 富士集團總經理梁戰士(前左三)和辦公室經理李若男(左一),以及亞裔創業基金創辦人冼卓豪(右一起),“雞肉飯傢伙”創辦人蘇宇寅等人,恭喜頭廚曹明(左二)連獲兩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