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3, 2015

波士頓警察提醒民眾小心網騙

波士頓警察刻正提醒民眾,注意可疑人士以虛偽的社交媒體或網路約會來做“釣貓(catfishing)”式搶劫。
警察相信有人設立了虛假帳號,假裝成某個人,以引誘受害人出來見面。
            當騙案受害者抵達約定地點時,通常是一名男嫌犯靠近後持槍搶劫他們。
            警察表示,過去五週以來,已發生6宗這類事件,所有這些案件都發生在麥特潘(Mattapan )及洛士百利(Roxbury)。
            釣魚帳戶的一般徵兆包括,看起來很新,並且用了很有吸引力檔案照片的社交媒體網路帳號。“釣貓”的人通常會拒絕透過網路視頻或電話來講話,有時還為他們為什麼那麼做找藉口。
            波士頓警察提醒要和網路朋友親自見面者,挑選公眾場合見面,絕對不要去對方的家裡,或是另一個私人場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