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0, 2015

波士頓市將公開餐館清潔、安全評等

波士頓市餐館業者要注意了。市政府為加強保護民眾健康,飲食安全,打算實施公開評等辦法,以ABC等字母來幫助民眾對餐館、食肆的清潔,或食物料理過程安全程度,一目了然。
市府人員希望明年一月初推出試驗版作法。在第一年實施時,餐館的ABC級評等,只會放在網路上。
一旦辦法推動順利,這些評等就會張貼在大波士頓每一家餐館的店面窗戶上。該作法和紐約及其他城市已實施多年的做法相似。
波士頓市檢查服務組主管克里斯多弗(William Christopher)表示,標誌將盡可能做的簡單,讓人一眼就能了解餐館的健康安全狀況。
克里斯多弗表示,他最近去紐約,檢視了2010年開始實施的這辦法,他也研究了從1997起就採行這種做法的洛杉磯等城市。
2014年內,檢查人員在1350 多家餐廳發現了二種以上會導致人們因飲食生病的違規狀況。
麻州牛頓市上個月推出類似的餐館評等做法。
波士頓環球報在五月份的一篇報導中也指出,波市府檢查員在2014年內發現一半以上的波士頓飲食服務供應商違規,包括餐館,食物卡車,小店等。
            麻州餐館協會會長陸茲(Bob Luz)謹慎回應道,這種評等可能會過於放大餐館檢查結果,許多有關食品安全的規定,並不是一般大眾一眼掃過去就能明白的,張貼字母評等,既非必要,也不見得能正確反映食肆中的食品安全狀況。

            食源性疾病,通常導致相對輕微的症狀。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估計,每年約每6名美國人中有1人會因為食源性疾病而生病。全美估計每年有128,000人因食源性疾病住院,3000人因此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