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30, 2015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年終感謝志工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三),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一)和兩名波士頓
僑務委員,蔣宗壬(左一),梅錫銳(右四),以及嘉賓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
(右二),牛頓市議員萊斯(
John Rice)(右三)一起頒發橋物資委員聘書給
左二起,范紀琛,李壽泮,周仙梅。(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1128日中午在牛頓市會址舉辦「志工培訓會議暨年」,頒發表揚狀,感謝終身志工暨僑務諮詢委員陳家驊,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各界僑領不下70餘人出席。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後中),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後右一)
表揚麻州元極舞聯誼會成員。(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還在會上代表僑委會,頒發僑務諮詢委員聘書,陳士魁委員長賀詞給琛、李泮及周仙海等三人。
陳銘俊致詞時代表政府感謝僑胞經由做志工,表達了懷念灣鄉土,支持傳統僑社,以及民自由民主理念的心意。做為駐美外交人員,他深刻感到美之所以蓬勃展,有很大原因是社階層、各域都有很心的志工積極參與,形成一股巨大的相互扶持力量,使得更加祥和、美好。
中華藝術協會總監陳玉律,林愛迪夫婦,五胥山公所主席伍侃茲(前左二)
等人,一一被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點名感謝。
(周菊子攝)
他半開玩笑的指出,做志工不但讓人生活更有意,生命更有值,往往有意外收,譬如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就是在做志工時,認識了處長夫人。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波士頓僑務委員梅錫銳在會上透露,他們也都是在做志工時,認識了自己來自台灣的另一半。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起)邀請嘉賓,牛頓市議員萊斯(John Rice),
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務委員梅錫銳,
蔣宗壬主持志工培訓,感謝會。
(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在會上點名感謝每一位出席志工,坦言沒有他們的支持,熱心奉獻,無論是元旦,雙十的升旗典禮,遊行,餐會,今年明華園的文化綜藝訪問團等等活動,都不可能辦得那麼成功,順利。
麻州元極舞聯誼會會員攜手當志工。(周菊子攝)

            到台灣出席了僑務座談會,才剛回波士頓不久的波士頓新任僑務委員蔣宗壬,在會上報告了與會概況。他先為自己講話不好聽道歉,再直言如今回台灣開僑務會議和當年回去開國建會很不一樣,因為僑委會委員長權力不大,面對向立法院爭取經費這類建議,只能官式回答“盡力而為”,會議等於開得沒有效率,有浪費時間之嫌。
            蔣宗壬也間接批評了國民黨參選總統的臨陣“換柱”,指出很多人對該一狀況不滿意,也稱許洪秀柱年輕,會講話。
            在僑界一向講廣東話的梅錫銳,在會中用國語表示,希望將來見到更多穿黃色背心的義工,齊心協力的為僑社服務。
鄭玉春 (右) 等人在現場服務。 
            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的鄭玉春,曾秀梅,曾正泉,邱茜薔等許多人,當天一早到會場,包餃子,煮餃子,讓到會義工們在一碗熱騰騰的餃子下肚後再開會,個個感到格外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