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16, 2015

哈爾濱、南陽、常熟聯袂抵波招人才

大波士頓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林立,一直吸引著有意攬才的中國大陸各省市機構,企業行號。現在越來越多高校也為增強師資陣容來波士頓。
            上週末,來自哈爾濱,南陽,常熟三地高校,科技園組成的攬才團,從北京出發,經華盛頓,來到波士頓,再到溫哥華,預定在一週之內,拜訪美加三個城市,邀約至少9所高校人才晤談。
            包括哈爾濱工程大學人力資源處長譚思超,哈爾濱工程大學政策研究室主任萬建,南陽師範學院人事處長宋太平,南洋師範學院國際交流合作處長劉征,常熟國家大學科技園辦公室主任武學臣等的代表團成員,上週末訪問華盛頓後,來到波士頓,在麻省理工學院教室與有意了解狀況者晤談。
        座落於有“北國冰城”之稱的哈爾濱,是首批入選211工程的大學之一,1953年創辦的哈爾濱工程大學,為引進人才,制定一系列政策,包括在國外著名大學任教授,獲選為國家千人計畫等的50歲以下傑出領軍人才,可提供40120萬元年薪,20150萬平方米辦公實驗室,自然科學類不低於300萬元,人文科學不低於100萬元的科研啟動及學科配套經費。
            南陽師範學院1907年成立,2011年獲准頒授碩士學位,現有校舍70餘萬平方米,教學科研儀器設備總值1.5億元,校內設21個學院,59個本科專業,24個科研機構,26各實驗室,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3,000餘人,專任教師1080餘人。正大力推動“科研興學”工程。在2011,2012年入選“南高校綜合實力”20強“,“河南最具就業競爭力示範學校”。
            常熟國家大學科技園希望邀約汽車及零部件,裝備製造,工業自動化,光電應用,電子信息,新材料等方面人才,在科技金融上,有博瀚創投的首期資金5000萬元,高新區的總額首期3000萬元天使投資資金池,首期1000萬元的風險補償資金等。在特殊扶持政策上,有可聘為常理工教授,近正式教師編制,同時創辦企業的靈活性。

圖片說明:


前排左起,萬建,劉征,宋和平,譚思超,武學臣,孫友順與部分出席者合影。(劉然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