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30, 2015

紐英崙藝術學會”醉美一年“攝影展美不勝收

二排左起,胡斌,Stanley,張小茵,Sophia Yee,Sam Wong,
金薇薇,張微波,Aling,張君,顏珍棣,梅芬芳。前排左起,
林卓成,梅國治,陸德禮,梅宇國,謝偉明。(菊子攝)
紐英崙藝術學會1128日舉辦“醉美一年”攝影展。攝影班老師梅國治和20名會員、會友的山水,風景,花卉,生活寫實作品,把學會愛丁保羅街會址妝點得美不勝收。
曾任學會攝影組班長,現已升級為老師的梅芬芳說明,“醉美一年”攝影展將從即日起展至1218日,每日早上11點至下午3點再學會會只展出,星期天不開門。
這一攝影展由梅國治邀請他本人的攝影好友,以及學會會員,拿出各自在過去一年裡拍下的美麗鏡頭展示,共有20多人參加,展出美國東西兩岸四季風景,生態小品,嬌美花草,生活寫實作品80餘幅。
來自紐約的陳俊雄,陳子杰,在梅國治開班後,大約第二期就參加學習了的金薇薇,後來的張君,在郊區和攝影發燒友成立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BCPA)2014年曾參加學會攝影班,跟隨梅國治再學習的陸德禮,以及梅芬芳,梅健民,黃定國,范鵬飛,張小茵,張微波,顏珍棣,林卓成,袁佩慈等等人,都挑了幾幅自己滿意的作品來共襄盛舉。
梅國治本人的攝影作品,還被作家姚蜀平選為她今年3月發表新書“愛之四季”的封面。
紐英崙藝術學會攝影班學員們在過去這一兩年間,足跡踏遍許多美麗景點,包括波士頓市後灣區,麻州內的玫瑰花園,荷花園,鱈魚角,秋天到佛蒙特州的Jenne農莊,斷頭谷(sleepy hollow)拍楓葉,還遠征美國西部的大堤頓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拱石國家公園摩押(Moab)的死馬點,栗鐘(Maroon Bells)等。
梅芬芳(左)介紹後,梅麗梨說明自己正參選華埠社區議會議員。
梅國治表示,許多人看到學會學員們拍的美照後,常提出許多問題, 辦這場攝影展,既給社區內喜愛攝影者近距離欣賞美麗照片的機會,也讓人和攝影者直接交流,在哪兒些景點,一天中的什麼時刻,站在哪個角度,才最有機會拍出絕美照片。
他感謝梅芬芳策劃這次展覽,也感謝所有參展者,給彼此一個很好的互相學習機會。他說,攝影需要恆心,要拍到一張滿意作品,天時,地利,人和的運氣,缺一不可。
梅國治作品
他以幾幅作品為例做說明,譬如“Red Horse in Dunbar“這張照片,山丘整齊草坪的圖案線條,把人的視線導向了主體紅屋,和襯托天空白雲的斜線,山丘的地線,形成X形構圖,十分美妙。
另一張珍妮農莊(Jenne Farm)秋景,是他數十年,每年到那拍楓紅後,第一次遇上地面覆蓋皚皚白雪的特殊秋景。
另外兩張照片,攝影組抵達時,正是景點秋意狀況最佳時刻,剛好那時又無風無浪,水平如鏡,他們一團12人簡直樂壞了,拍個不停。
梅國治作品
紐英崙藝術學會擅書法,兼及繪畫的會長梅宇國在梅國治的薰陶下,近年也拿起了相機,這次展覽,也擠身參展者行列。不過他在致詞,重點提示,繼“梅宇國書法”,“棣書三步法”之後,他即將於今年底前出版定名“秋之愛”的第三本書,收錄他撰寫的詩稿。
梅國治作品
在開幕式中,波士頓華人協會的陸德禮,參選波士頓華埠社區議會議員的梅麗梨都出席致詞,學會新人Sophie Yee還朗誦了其中一首詩,給出席者欣賞。梅宇國透露,有一名熱心粉絲索要一份詩稿後,當晚錄了一段朗誦音頻寄給他。
紐英崙藝術學會下一期攝影班預定農曆新年後擇期舉行,在那之前,將舉辦“用iPhone拍照”講座,教有意拿手機拍照的人,認識,熟悉iPhone上的按鈕,耳機上的調節器都可用作拍照按鍵等功能。

梅國治作品
圖片說明:



            金薇薇(左)是梅國治(右)的得意門生之一,曾應邀在多地辦展覽。(菊子攝)


            攝影展的出席者圍聚討論他們對攝影作品的各自觀點。(菊子攝)
梅芬芳作品

梅芬芳作品

梅芬芳作品

梅芬芳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