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23, 2015

甩開驚恐 麻州點燈搶迎假日

還有四天是感恩節,再過一個月是聖誕節,剛遭遇軍火庫彈藥被盜,哈佛大學驚傳炸彈等驚恐的麻州,等不及的要換心情, 11月21日晚在芬紐廳(Faneuil Hall)廣場舉行亮燈儀式,邀來麻州州長宣佈假日季節開始啦。
            這是“Blink (眨眼)”的前衛燈光音響大匯演第四度來到美國第一個公開市場-芬紐廳廣場,從11月22日開始,每七分鐘一次的在假日流行樂音樂聲中,用350,000個LED燈泡,點亮波士頓天際。
             21日晚的動儀式,由WBZ第四號電視台現場直播,WSBK電視台轉播。麻州州長理貝克(Charlie Baker)夫婦也應邀出席,向民眾獻上假日祝福。
            在藍人集團(Blue Man Group)出場點燈後,查理貝克趁著WBZ電台主持人在台前說話時,站在後面拿出自己的手機,悄悄地和藍人合照。
            這場點燈儀式,是麻州各地在今年這假日季節中的第一個點燈儀式。據這是東北部最大的亮燈儀式,甚至比洛克斐勒中心的點燈儀式規模都大,去年有30,000人參加了開幕式,整個假日季節,約共20萬人欣賞了燈飾表演。
在假日季節中,芬紐廳市場將舉辦一系列的外活動,來製造氣氛,包括百老匯表演,流行樂隊演奏,假日聖誕頌歌演唱,舞蹈表演,搖鈴及本地音樂家表演等。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20日時和加拿大新斯科社省首長Stephen McNeil一起宣布,將於12月3日晚6到8點,在波士頓廣場舉行第74屆正式的波士頓市聖誕樹點燈儀式。
馬丁華殊表示,自從1917年12月6日波士頓人馳援海利法克斯(Halifax),協助救火後,這是第44年新斯科舎省送聖誕樹給波士頓市,做為感謝波士頓幫助的禮物,波士頓市的點燈儀式,已成微象徵兩地人民友誼的傳統。
今年的這棵樹,是49呎高的雲杉,由新斯科舎省Pictou郡Lorne的Andrea 及William MacEachern夫婦贈送。新斯科舎省還送出小些的聖誕樹給松街客棧(Pine Street Inn),羅絲的家(Rosie's Place)等流民收容所。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中立者)和出席點燈儀式的小朋友們擊掌致意。(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中右鼓掌者)為點燈鼓掌。(菊子攝)


            主辦單位不但準備了一大顆聖誕樹,還派發紅聖誕帽給圍在舞台最前端的民眾,製造出非常濃厚的假日氣氛。(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