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18, 2015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談兩岸未來看雙方智慧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昨(17)日在薩福克大學羅森伯格東亞研究所暢論“從台灣今日,看未來明日”,直言兩岸將來能否和平共處,看雙方智慧,善意及耐心。
經文處長賴銘琪應薩福克大學羅森伯格東亞研究所邀請,在該校Sawyer圖書館,以“「從台灣今日,看未來明日(Taiwan Today, Looking Toward Tomorrow)」”為主題,就臺灣現勢、兩岸與臺美關係等發表專題演講。
該活動由羅森伯格東亞研究所所長薛龍(Ronald Suleski)主持,共約40人參加。
賴銘琪先從歷史、地理與經濟等角度,簡介中華民國(臺灣)。他以多家國際知名企業為例,明臺灣看似距離遙遠,但其實與眾人生活習習相關。臺美關係源遠流長,雙邊關係極佳,不但經貿投資來往頻密、州長與副州長等高層訪華、通過友我決議文,予我駐美人員豁免特權等政經關係均甚密切。
            在兩岸關係上,賴銘琪指兩岸分治以來,關係有著從緊張到和緩的轉變,通商、觀光、陸生來臺及直航等重要交流,也逐步穩定。
談及近日的「馬習會」經過及重要意涵時,賴銘琪表示,美國、日本、歐盟等均公開歡迎馬習會及肯定維持兩岸穩定和平的舉措。至於兩岸能否和平共存,賴處長認為需仰賴維持臺海和平的智慧、相互尊重的善意,以及等待適當契機的耐性等三項要件方能實現。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昨(17)日在薩福克大學羅森伯格東亞研究所發表專題演講。(圖由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