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14, 2015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將組團赴德州、訪台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BTBA)今年活動頻繁,既學習生醫新知,也了解美國,台灣就業,創業機會,近日連辦兩場講座,正鼓吹同行11月下旬參加新成立的德州台灣生物協會(TTBA)年會,並預定年底組團回台灣,與台灣大學生生物技術中心進行交流合作。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協會9月初會長交接,陳映嘉,王志傑從李湘盈、謝富凱手中接任會長後,已一連串舉辦多次活動,包括籌備2016年大會,各種講座。
德州心臟學院血管及用藥研究主任兼高雄醫學大學教授,紐約心臟研究基金會科學顧問委員會主席的陳珠璜,日前在MIT 4-145教室,以“脂質迷宮細胞衰老(A lipid maze to cell senescence)”為題,為BTBA會員講談極陰電性的低密度脂蛋白L5和許多疾病之間的關係,並指出帶負電脂質,揭開了明日科學一角,讓人重新認識脂質的不正常,脂質甘酸氨的互動,並帶出嶄新的生物機制,研究方向,治療目標。其中包括治療糖尿病的新方法。
陳珠璜在會中指出,台灣多家醫院有意在脂質及細胞老化上做進一步研究,他正協助高雄醫學大學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以及慈濟大學的慈濟醫院等籌組團隊,招聘人才。當天,也安排有面談。
            今(14)日,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還要辦一場職業講座,邀百奧健(Biogen)製造科學資深工程師彭浩帆,講談藥廠在製藥過程中,到底在做什麼,像他那樣的專業領域,在研發之外,還能在業界找到什麼樣的工作。
            BTBA會長陳映嘉透露,德州最近也成立了德州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預定於11月21日在休士頓舉行首屆年會,已邀得錢煦院士,張念慈董事長做主講人。波士頓將有數人前往參加。
詢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詳情,可洽btba.tw@gmail.com,或上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53885391546605/

圖片明: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協會會長陳映嘉(右)等人聽陳珠璜教授(左)談脂質細胞。(局子攝)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協會會長陳映嘉(後左)明陳珠璜教授(右)當天可即席面談有意回台灣工作者。(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