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12, 2015

波士頓退伍軍人遊行首次邀經文處處長上台點閱

波士頓榮光會與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友好多年後,已連續數年成為波士頓慶祝退伍軍人節遊行中,唯一受邀參加遊行的外國團體,今年再進一步,邀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到閱兵台,接受各遊行隊伍致敬。
波士頓每年都在退伍軍人節時舉辦大規模遊行活動,感謝軍人保國衛民的犧牲奉獻。這些戰役,包括二戰、韓戰、越戰、阿富汗、伊拉克等,參加遊行的除前述各戰役的退伍軍人外,還有許多正接受從軍培訓的高中生。
(11)日在中國著名的雙十一光棍節中,分屬不同組織的退伍軍人,一隊隊的從全美第一座公園波士頓公園雄赳赳氣昂昂地遊行至波士頓市府廣場。
波士頓榮光聯誼會全體成員身穿黃背心、頭戴船型帽,手舞小國旗,在理事長石家孝,巨幅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和美國國旗引領下,浩浩蕩蕩,踏著軍樂隊在行進中演奏梅花、中華民國頌等愛國歌曲,氣氛肅穆莊嚴。為紀念本年是中華民國與美國對日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長特別應邀於閱兵台接受行經台前之各遊行隊伍致敬,這是台北經文處首次榮膺此項任務及殊榮。


民眾扶老攜幼夾道致意,沿途不斷有人向遊行隊伍高喊”Thank you!,充分展現了美國民眾愛國情操,以及對為國捐軀者和軍人的崇高敬意,同時也再次見證了中華民國與美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並肩作戰以來之堅固情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