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23, 2015

麻省理工學院2015創新創業大賽 "偵查治療“奪冠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本年度的商業企劃比賽,200多項報名團隊中脫穎而出的8隊,最後由“偵療(Recon Therapeutics)”奪得第一名及一萬元獎金。
MIT-CHIEF副主席馬楚表示,該一比賽宗旨在幫助創業團隊從中美兩國獲得更多資源,沉浸入中美兩國市場環境,並為他們和地方上的資金,業界專長,法律服務,市場行銷,企業模式等資源搭上線。
200多個報名創業團隊中,醫療護理類佔23%,先進材料及能源類佔8%,網路,資訊科技,移動類佔17%,產品、服務類佔36%,智慧硬件/機器人類佔7%,社交影響類佔9%
參與創業比賽第一階段的評審,不下廿多人,1121日的現場決賽,包括應邀為MIT-CHIEF做會議演講嘉賓的海泉基金創辦人胡海泉,豐瑞資本創始人李豐,真格基金鄭朝予,賽諾飛/健贊研發中心蔣一得,麻省理工學院工業關係聯絡辦公室項目經理趙曉宏,天使前期(PreAngel)的伍查克(Chuck Ng),中國科學及商家投資管理的李登(譯音)等,共有15名評審。
打入決賽的這八隊,幾乎都在多項其他比賽中得過獎。第一名是醫療護理類的“偵療(Recon Therapeutics)”,兩隊第二名分別為醫療護理類的“血小板之光(platelet light)”,先進材料能源類的“過氧系統(Peroxygen system)“。五隊第三名為社會影響類的”蛋糕,我的離世策略(Cake (My Exit Strategy)“,網路資訊科技移動類的”雲端聯絡簿:布拉(Cloud Contact “Bula””),智慧硬件機器人類的變形實驗室(Morph Lab)及嗚哺(Woobo),產品及服務類的“快力(QuikForce)”。
“偵療(Recon Therapeutics)”是為簡化個人注射需求而設計,可讓注射生物製劑不再需要冷凍,或訓練使用者,可完全整合並客製化,名為Lyokit的產品,已有雛形,由李想等人創辦,之前贏得過2014年MIT全球構想挑戰,2015年麻州挑戰決賽,被TEDMED形容為50名值得關注的全球新興創業之一
嗚哺(Woobo)是由曾任MIT-CHIEF共同主席的譚豐等人創辦,針對在美國就有1200萬人的5 7歲兒童所設計,俱伴侶作用,又可幫助兒童學習機器人寵物。
智慧硬件機器人類的變形實驗室(Morph Lab)是打入決賽隊伍中,唯一全由非華人組成的隊伍。該隊執行長Hasier Larrea以幻燈片展示他們設計的變形傢俱,可容許同一空間滿足各種不同需求時,在會場中引發最多驚嘆聲。
這八隊共獲得21,000元獎金,其中第一名獎金一萬元,第二名兩隊,各3000元,第三名5隊,各1000元。

圖片說明:

            胡海泉(左一),李豐(右一)頒發一萬元獎金給比賽冠軍隊,李想(左四)等人的“偵查治療(Recon Therapeutics)“。(菊子攝)

        參賽隊伍中唯一全無東方面孔的“變形實驗室(MorphLab)“隊,博得最多掌聲,卻只是五隊第三名之一,執行長Hasier Larrea(左一)明顯覺得有點委屈。(菊子攝)

MIT-CHIEF的共同主席,幾乎都參加過自己機構舉辦的創業計畫書賽。譚豐(左)也是前任共同主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