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18, 2015

波士頓國際學生激增10% 全美排第三

一項國際調查指出,去年湧入本地大專院校的國際學生人數激增10%,總人數高達55,447,其中上東北大學,波士頓大學的尤其多,來自中國的高占32%
國際教育學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在1016日公佈的“打開大門報告(Open Door Report)”指出,在大都會地區中,國際學生人數波士頓排第三,從去年的43,108人陡增至47,859人,僅次於紐約,洛杉磯。
若以州來排名,依序為加州135,130,紐約州106,758,德州75,588,麻州55,447,排第四。其次為伊利諾州,賓州,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印第安納州。
在麻州的55,447名國際學生中,有86%上的是都會區內學校,其中最多國際學生的五所學校,依序是東北大學10,559,波士頓大學7,860,哈佛大學5,478,麻省理工學院4,220,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2,352
這些國際學生分別來自國家的比率,依序為中國32.3%,印度11.4%,韓國5.2%,加拿大4.7%,沙烏地阿拉伯3.6%,台灣2.5%,巴西1.7%,越南1.6%等等。
全美的國際學生人數也正以35年來最快的比率增加,比之前一年增加了10%,在2014-2015學年間,達到974,926的歷史高點。
大波士頓的國際學生人數增長,反映了波士頓對外國學生來說,有如麥加勝地,是那些既想拿美國文憑,又想體驗多元文化留學生的天堂,其中有許多人來自富裕家庭。
在此同時,一些學生表示,要融入美國學生群,或者其他的外國學生群,很不容易。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25歲,在專業研習學院就讀的中國學生余凱西說,他們學的是學術性,而不是口語英文,有時候,她不知道如何學日常英語。
波士頓大學和東北大學的行政人員都說,他們是刻意增加外籍學生人數,以讓學生對越來越國際化的社會有所準備。
            這些國際學生都付全額學雜費,對各大學的財務經費貢獻極大,例如東北大學的學雜費 $45,530,食宿費 $14,472
            波士頓大學入學許可副校長凱莉華特(Kelly Walter)表示,早在五年前,該校就訂出把大一新鮮人級別的國際學生人數,從15%增加到24%的計畫。波士頓大學也縮減了大一新生總人數,從4000降到3600
            該調查也發現,美國學生出國留學的數目也從2008年經濟不景後,達到了最高峰,全美共有304,467名學生在外國求學,其中有14,762人來自麻州大專院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