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10, 2015

網協YES第十屆創新猷 首辦全日工作坊

(本報記者菊子華森市綜合報導)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邁向20週年慶,不斷創新猷。日前為第十屆青少年創業服務(YES)首度舉辦全日的工作坊,9日推出第四屆創業工作坊(NEW),17日將再舉辦“中美峰會”。
            網協今年換屆,王振榕走馬上任新會長後,力圖精益求精。一方面和該會歷任會長,理事討論慶祝廿週年安排,一方面邀來已成功經營企業的倪繼紅擔任副總經理,加入幹事行列,慰留了已出版六本健康養身書籍的黃少丹繼續統籌青少年創業服務(YES)項目,還把米天創投合夥人田田邀來承辦本屆的創業輔導班。
            日前,網協的青少年創業服務(YES)在華森市(Waltham)的“持續接觸創新實驗室(Constant Contact Innovation Lab)”,特地舉辦了一整天的工作坊,給青少年機會,只用一天時間,就略窺創業全貌,進而決定是否承諾大半年時間來深入學習,體驗創業各步驟。
當天共有34名初高中學生參加。他們聽完Lean Gap執行長Eddy Zhong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會長段可律師張煊業,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工程師陳立中講, Starting line創始人兼執行長Tina WeberAdelphic公司創辦人Charles Wang,創意星解決方案共同創辦人蕭丹等人的你的商業計劃書中的開支及收入結構”,市場行銷等講座後,分成八組,在不到兩小時內,設計出一套企業計劃,並在四名裁判面前陳述。        黃少丹表示,參加活動的每名青少年都是贏家。YES的組織團隊,以及家長對這些青少年們能夠從幾乎還不知道什麼是市場行銷,很快的就能整理出一套計畫,在專家面前侃談,實在叫人驚喜。
在講座結束後,YES的畢業生還和出席青少年們交流,分享YES如何改變了他們的生活的經歷。
            第十屆的青少年創業服務,預定10 10日開課。田田負責的創業工作坊,將在今(9)晚在“創業時光”,“燎原”協辦下,推出本年度的項目啟動派對。將邀請畢馬威會計師樓合夥人麥永芬,米天創頭創辦人祁培,成都Think Zone主席王超,創意星解決方案共同創辦人蕭丹,kukel主席Tony ZhongAzimuth創投合夥人邵劍等人與出席者分享經驗。
            1017日,網協將辦“中國峰會”,中國駐紐約科技參贊葉冬柏也將出席。

圖片說明:

            左起,陶東斌,沈心焯,王振榕,以及尹南鷹(右一),陸德禮(右三起),陳君瑤,鄭茹等網協幹部,為籌辦廿週年慶,和許基康,吳錦城開電話會議。(菊子攝)

            黃少丹主持青少年創業服務項目。(菊子攝)


            網協幹部和青少年創業服務項目工作坊參加者合影。(圖由網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