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1, 2015

發展商看中SCM大樓 爭取和中華公所合作建住宅

 戴維斯公司執行長Jonathan G. Davis(左一)等人,出席
中華公所董事大會,尋求合作開發住宅。(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擁有的喜露街50號,又有一組新的發展商看中。戴維斯公司929日晚到中華公所董事大會陳情,籲求合作。
            喜露街50號是中華公所擁有的SCM大樓,已出租給中國超市,租期長達十年。但中華公所開發該一地段,建可負擔住宅的聲浪,從未平息。最近幾年出現過比較積極的行動,包括北美乞臣集團曾派員到中華公所董事大會陳述,可能的發展計畫,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找了一批學生研究可能蓋什麼樣的房子。929日又有戴維斯公司由執行長Jonathan G. Davis領隊,自備翻譯,還以中英文雙語的幻燈片,表達希望和中華公所合作開發的意願。
            Jonathan G. Davis表示,雙方合作的話,中華公所可以增建88,000平方呎,而且樓宇高度可從原來的100呎限制,提高到150 呎。華埠將可因此獲益更多。
            戴維斯(Davis)公司今年七月底才斥資2620萬元,向波士頓社區發展行動(ABCD)買下位於所物街(Shawmut Ave.112號,佔地70,000平方呎的閣樓式(loft style)辦公室大樓。
ABCD的這棟大樓座落位置,距離新蓋,裡面有個全食超市(Whole Food)的墨水塊(Ink Block)大樓,只隔兩條街。後面就是屬於中華公所,目前出租給中國超市的喜露街50號。
戴維斯公司執行長Jonathan G. Davis與該公司董事長Richard McCready,資深副總裁Dante Angelucci Jr. ,以及發展部總裁Brian Fallon等人,29日晚準備了一份幻燈片,說明他們希望和中華公所攜手合作,把他們買下的那塊地,和中華公所現由中國超市租用的SCM大樓,以及鄰近的教堂等地合併起來蓋大樓。
            Jonathan G. Davis透露,該公司已和鄰近的另一塊地業主簽署了90天的意向書,一旦中華公所同意合作開發,將可進一步策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