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9, 2015

CABA生醫投資創新研討會首辦創業計畫賽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CABA)日前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辦 2015年生物醫藥投資和創業研討會,探討研發新治療類別,創業資源,專利及法律等。首次推出的創業計畫賽,由Launch Pad獲勝。
研討會邀得引領創新藥物RNAi領域的Alnylam公司資深副總裁兼首席企業長(CBO) 大衛 - 亞歷山大格羅斯(David-Alexandre DA Gros),以”從諾貝爾獎倒病人“為主題,暢論該公司的創業成長史。
研討會的亮點之一是CABA首次舉辦的創業計畫比賽,參賽的5隊分別為研發,生產可彎曲藥物輸送貼片型微形CamMED,製作骨粘合劑的 Launch Pad Medical,以實人三維尺寸測量的Perfetch,製作刺激血小板再生燈光系統的血小板光,以及便攜式在點滴時監控滴速與氣泡的SunusHealth
            這項創業計畫大賽的主裁判,劍橋市“內部系統(InterSystems)產品創新總監李琦表示,5支參賽隊伍各自處於不同階段,都是令人激動的項目。另一名裁判,ConsortiumAdam Sharkawy表示,不論參賽者在活動中有些什麼收穫,最重要的還是“去做”。    
            方位角創業的創始人 Melina Adamian博士,創業成功的關鍵是團隊和市場,在這次比賽中的獲勝團隊Launch Pad醫療就很清楚開發重點市場的重要性,並做了在起始階段先關注牙科市場的決定,逐步建立營銷策。
這場研討會有不下300名生物製藥,醫療保健領域企業家,發明家,科學家,投資人,學生,學者,以及創業園區孵化器的代表們參加,共安排了三段八場講座,一場主題演講,以及“創業計畫比賽”。
北湖國際公司創始人兼執行長劉曉軍以「“虛擬”現實和“虛擬”成功」為主題,分享他率領團隊自主開發產品,尋找出路的一系列實際經驗與教訓。
廣州陽普灣創新企業孵化器副總經理徐立新介紹該公司孵化器的進展。
            廣東冠昊科技園創始人張倩介紹該園區從起使資金,創業培訓到進入市場,為創業者提供的服務。
            方位角創業(Azimuth)的創始人Milena Adamian談醫療保健行業的趨勢以及投資者最看重什麼
            聯邦小企業行政局(SBA)經濟發展專員伍少武介紹美國政府為扶持中小企業所成立的服務部門及措施。他舉了許多創業者利用政府服務而成功創業或擴展的例子。
都來自律師事務所的庫利的陳琛,和Milstein張,吳的張引,談創業者在專利上的應注意事項,以及如何避免觸犯法令。
伍少武。

圖片說明: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CABA)會長曲芸(後六),前會長王義漢(後左一),冠昊創業園區張倩,CABA執委邵劍,評委李浩(後右一起),陳寅,杭建峰,候任會長史相國(後右五),張引(前左一起),張友忻,車慶林,戴舒佳,趙曉勇(前右一)等幹部及工作人員合影。(圖由CABA提供)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的研討會,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王振榕(左四),以及創業工作4.0負責人田田(左五)和CABA的前會長張引(左三),林華茂(右二)等人合影。(圖由CABA提供)

            張友忻(左一)等人頒發創業計畫比賽獎。(圖由CABA提供)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會長曲芸致開幕詞。(圖由CABA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