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09, 2015

昆市不分區市議員競選 梁秀婷一點紅

(實習記者劉羽晨昆市綜合報導)五昆士亞裔機構和昆市愛國者報合作,107日在北昆士高中舉辦候選人論壇。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中的梁秀婷,儼然“萬綠叢中一點紅”,最受矚目。
            首次由亞裔社團主辦的這場昆市候選人論壇,不分區市議員部分有五名候選人,包括昆市現任市議員方安(Joseph Finn)、麥法蘭(Michael Mcfarland),昆士學校委員會委員狄邦納(Noel DiBona)、麥卡西(David McCarthy),以及政壇新人,JP富士集團高層梁秀婷(Nina Liang)。
            五名候選人各有一分鐘介紹自己。年僅26歲的梁秀婷,不但最年輕,也是本次選舉中唯一的亞裔,女性候選人,備受亞裔社區矚目。
在發言中,方安(Joseph Finn)表示自己做市議員14年,一直為爭取所有市民享有平等待遇、公平的工作機會而努力。
做了10年市議員的
麥法蘭(Michael Mcfarland)已擔任市議員10年。他承諾會致力幫助商業團體、振興經濟,減輕納稅人負擔。
狄邦納(Noel DiBona)表示自己從小在昆士長大,父親是義大利人、媽媽是泰國人。這樣的出生背景讓他更解多元化、多樣性對昆市這城市有多重要。
梁秀婷(Nina Liang)表示,在參與經營家族企業時,她了解到政府與企業,民眾之間的關係有多密切。由於她本人在昆士市出生,長大,過去幾年來又代表家族企業管理包括座落於昆士市內的幾家餐館,與昆市的感情更加濃厚,期盼藉著參選,回饋社區,承擔起市民與政府堅強量的功能,為市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改善所有人的生活。
昆士市首度由亞裔主辦的候選人論壇,由華人醫務中心、亞協服務中心(QARI)主辦,愛國者報、華人前進會贊助,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和波士頓華社區中心(BCNC)共同贊助。
亞協服務中心行政主任約翰波達(John Brothers)表示,地方政治對一般人的影響,其實遠比州及聯邦政府重要,人們其實也應該更重視地方選舉。這次的候選人論壇是針對昆市亞裔舉民舉辦,希望藉此為亞裔居民提供更實在的參與地方政治感覺。

圖片說明:

            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左起狄邦納(Noel DiBona)、方安(Joseph Finn)、梁秀婷(Nina Liang)、麥卡西(David MaCarthy)、麥法蘭(Michael MaFarland)。(劉羽晨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