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2, 2015

波士頓慶雙十遊行 出動花車、氣球,旗海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會長方品(前右一)邀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前右二)和同學合影。方品透露,來美三年,每年都參加升旗遊行,
每次看到旗幟上升,仍然每次心中感動。(台學聯提供)
  立者右起,陳銘俊,陳文浩,余麗媖,黃瑞瑜,雲雯蓁,賴銘琪,等人和中華民俗藝術
工作坊團員合影。(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Boston Orange) 波士頓今年的慶祝“雙十”創新猷,不但48個僑團組成的近千人遊行隊伍浩浩蕩蕩,還首次出動花車,在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前的升旗典禮場地架起充氣拱門,節慶氣氛格外濃厚。
左起,陳家驊,李伍綺蓮,李壽泮,蔣宗壬,麥家威,林乃肯,陳偉民等人在
遊行出發前合影。(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在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與波士頓新任僑務委員蔣宗壬,僑務諮詢委員李伍綺蓮,李壽泮,波士頓前任僑務委員陳家驊,波士頓僑領陳毓禮,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雙十遊行統籌陳偉民,以及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等人率領遊行隊伍從華埠牌樓出發時,沿路旗海飄揚,紅白藍氣球觸目可見,所有參加遊行的人,都顯得心情興奮,尤其是留學生,更是笑容滿滿。
今年(2015)慶祝民國104週歲的大波士頓雙十升旗典禮及遊行,適逢十月十日正日,大波士頓僑界早在籌備時,就絞盡腦汁,竭力創新,同時又得顧及預算,人力有限的現實,煞費腦筋。
 大陳同鄉會的花車。(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十日一早,大陳同鄉會的老會長周仙梅,現任會長梁娜玲,昭倫公所副主席譚如鍵,朱沛國堂主席夫人鄺坤珍,波士頓大學同學會會長鍾予等好些人,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先趕到紐英崙中華公所用氣筒吹氣球,讓中華公所會議廳擺滿了紅白藍色的圓型,心型氣球,壯觀十分。
中華藝術協會的花車。(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從中華民俗技藝工作坊到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伍胥山公所,華林功夫學院等的48個參加遊行僑團,分別在乞臣街,華埠牌樓,華埠公園等地排出隊伍,拉出僑團旗幟,全都為這大波士頓地區每年一度的人氣盛事,感到興奮非常。
劍橋合唱團團長陳立英,指揮顏毓芬夫婦,把未滿周歲的兒子放在嬰兒車裏,推著一起走,給這遊行增添了美好的家庭氣氛,也讓有心人感慨申論在台灣,海外的家國感情。
十日的升旗典禮,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鑼鼓喧天”拉開序幕,何佳陵領唱國歌,經文處長賴銘琪致詞後,雷國輝代表大會主席陳毓禮致詞,波士頓市消防局副局長黃瑞瑜應邀擔任大會司儀。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的花車。(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指出,在波士頓市府廣場舉行的這慶祝,不只是慶祝國家生日這麼簡單,還代表著台灣與海外大波士頓社區僑團的友誼。對來自台灣的人來說,這樣的支持,意義深重。
表演節目包括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戀念台灣”,中華藝術協會的“台灣風情”,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的“快樂元極操”,美東紐英崙養生五協會的“太極劍”,以及劍橋合唱團領唱“中華民國頌”,“梅花”。
大波士頓今年慶雙十升旗典禮,新出動氣球拱門,增添氣勢。(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籌備遊行的陳家驊指出,今年的遊行有不少改善,不但有電車讓年紀稍長,走不動了的人搭乘,還有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中華藝術協會,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大陳同鄉會等四個僑團費心製作花車,為遊行增添聲勢。
雙十遊行最後在大合唱後歡呼,才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