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03, 2015

麻州亞美局重視青少年 四辦會議培訓領導力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亞美局(AAC)日前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舉辦第四屆青年領袖會議。五,六十名高中,大專院校學生在一整個下午的八場座談中, 非常多元化的各就所好向前輩請益。
麻州亞美局的委員們,包括青年領袖會議創辦人安豐貴,會議司儀Chris Chanyasulkit,以及陳俊暉,李慶海等人都表示,該局舉辦這一會議,旨在拓寬青少年學生視野,給他們機會和各行各業已有成就者面對面請益,藉以幫助他們打好基礎,將來更容易踏上成功之路。
今年最讓他們感到欣慰的是,不但討論範疇更廣了,還有數以十計,在各行各業中工作的熱心人士,挪出時間出席會議,義務擔任輔導者,與青少年學子個別晤談,讓青少們獲得更窩心的注意力。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學術副校長Winston E. Langley,麻州亞美局前任主席Kajal Chattopadhyay當天為會議致開幕詞,分別指出,麻州亞美局有著作為亞裔社區和政府部門之間橋樑,鼓勵亞裔投身公職的使命,以及亞裔社區有著加強數據收集,教育政府及廣大社會更正確認識亞裔的責任。
當天的會議從下午兩點開始,一直進行至晚上八點,主要分成兩個時段,共安排了八場座談,包括“創業:開創你自己的事業/企業“,”在醫療及社會服務領域發掘一份職業“,”工人權益綜論“,”非牟利組織:致力創造更大利益的工作“,”領導層中的女性“,”認識民權及反霸凌“,”成功攀爬企業階梯“。
在創業講座中分享經驗的有三人,分別為創辦“米蘭維妮(VienneMilano)”這品牌的Vienne Cheung,“雞肉飯傢伙(The Chicken & Rice Guys)“執行長蘇宇寅。”波士頓路跑者(Boston Road Runners)創辦人Anthony Loui等人。
他們三人都是從自己的興趣出發,看到了可能性,並投入時間鑽研相關事務,解決所遭遇問題,並堅持下來,才有目前的成就,
蘇宇寅透露,他做的是改良了在紐約很受歡迎的雞肉飯,研製出更有特色調味料,抓住了顧客的胃,才從一輛餐車,逐漸發展到有三輛餐車,在波士頓市,麥得福市各有一間實體餐廳的規模。他希望“雞肉飯傢伙”能逐漸發展成為品牌連鎖店,甚至擴展成為國際企業。
蘇于寅透露,創業絕對不會是個一帆風順的過程。他還記得拿出自己所有的積蓄,還向母親借了二萬元,從EBay買來二手餐車,滿載食材,一路從紐約開到波士頓的路上,竟然車輛拋錨。所有的夢想與長時間努力,似乎霎那間就要消失無蹤了,他那時真是欲哭無淚,心有不甘,幾經考慮,決定另外揹債,花錢把車拖吊到預定地點去。這決定不但讓他學到許多開創企業要面對的考驗,也改變了他後來的命運。
“領導層中的婦女”這講座,有天使投資人Lydia Shin,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亞裔姊妹邁向優異(ASPIRE)主席Cecilia Zhou等人分享經驗。
“經濟發展及援助:如何在今日的就業市場競爭”這講座,有聯邦小企業行政局地區主任Robert H. Nelson,小企業行政局輔導員郭慧明,創業家楊雪莉提供忠告。
            麻州亞美局的下一個活動是1015日晚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舉辦“聯合餐會”,藉以為該局舉辦各項活動,聘請行政主任的費用籌款。
  
圖片說明:

            麻州亞美局委員安豐貴(右起),李慶海,行政主任Bora ChiemruomChris Chanyasulkit,以及陳俊暉(左一)等人,是這次青年領袖會議的主要負責人。(菊子攝)

            麻州亞美局委員陳俊暉(左起),主席Elisa Choi,演講嘉賓Linda Shin,委員Chris Chanyasulkit(右一),李慶海(右二)等人會後合影。(菊子攝)

            創業講座的三名獎者,右起,蘇于寅,Vinnie CheungAnthony Loui。(菊子攝)

            經濟發展援助講座獎者,左起,Robert Nelson,郭慧明,楊雪莉。(局子設)


            “領導層中的婦女”講座獎者,右起,吳弭,Cecilia ZhouLinda Shin。(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