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10, 2015

波士頓經文處慶雙十 冠蓋雲集

駐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前右三)和嘉賓一起切蛋糕。(謝開明攝)
        (實習記者劉羽晨波士頓報導)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0月8日晚在波士頓公園廣場酒店(Boston Park Plaza Hotel)慶祝中華民國104年暨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會場冠蓋雲集。
駐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前右四)和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前右一起),
費奇保市長黃素芬,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前左五),麻州參議會議長
Stanley
 Rosenberg(前左三)等
嘉賓一起切蛋糕。(謝開明攝)
包括麻州參議會議長Stanley Rosenberg、新罕布夏州眾議會民主黨副黨鞭Linda Di Silvestro、羅德島州州長雷萌朵(Gina Raimondo)辦公室代表Gabe Amo、羅德島州商務廳長Stefan Pryor、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費奇堡(Fitchburg)市長黃素芬(Lisa Wong),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等,共六百多人出席。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致詞時,報告他就任一年來的3件大事,頒紀念章表揚抗日老兵謝善楨,並呼籲世界記取歷史教訓,各國發展關係時,抱和平、合作精神。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右五),副處長陳銘俊(前右四)與經文處
同仁一起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謝開明攝)
            賴銘琪指出,去年9月下旬上任經文處處長以來,他個人最感榮幸的是今年7月接待馬英九總統到訪波士頓,並贏得場面比西岸還盛大的稱許,9月應邀擔任紅襪隊和金鶯隊棒球比賽的開球嘉賓。
            過去1年來,美國共有10州長或副州長曾率團訪華,親眼見證了台灣的民主自由與風土人情,32州通過友好台灣決議文,則是駐美代表處的成就。
波士頓僑領陳毓璇(右一),前任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左二),以及陳文棟(左一)
等人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夫婦(中),麻州首名柬埔寨裔眾議員
Rady Mom(右三)。
(謝開明攝)
            賴銘琪還以數據指出台美關係之密切。他表示,根據2014年統計,臺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美國是臺灣第2大貿易夥伴。雙方貿易額去年高達674億美元,為美國創造了超過30萬個就業機會。美國為臺灣最大貿易投資國,投資金額超過230億美元。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前左五)與留學生們在雙十酒會中合影。(謝開明攝)
            由於今年(2015)適逢中華民國對日抗戰70週年,深具特殊歷史意義。賴銘琪特地頒發「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章證明書」給今年87歲的謝善楨,表揚他的當年參加對日抗戰,在那場戰爭中和喪生的320多萬士兵及2000多萬平民,奉獻,犧牲的爭取了民主,自由,保家、衛國。
華美銀行波士頓高層林志超(左起)、黑石谷旅遊協會客戶關係經理H. Russell Taub、
羅島華協主席葉超、黑石谷旅遊協會會長畢靈頓(Robert D. Billington)、
外貿招商局外貿主任Katherine therieau
聯袂出席雙十酒會。(劉羽晨攝)
            波士頓經文處今年的慶祝雙十酒會,不但有雙十冰雕,高豎紅色雙十的雙層蛋糕,還為呈現臺灣精神,展現台灣重視傳統文化,在酒會現場設置了大螢幕,播放「友善國際、和平傳愛」、「食在臺灣」、「福爾摩莎 夥伴在臺灣」及「Time for Taiwan」等宣傳短片,以及馬英九總統7月過境波士頓的活動剪輯幻燈片。
會場展示廳還有臺灣省舞獅技藝會會長王宏隆等3名民俗藝師表演捏麵人、製作客家拼布飾品、彩繪桐花紙傘,即席揮毫寫書法等傳統技藝,以及聯邦與地方政要賀詞及友我決議文以及「臺灣畫境」照片的展示等。
左起,李源沛,陳毓璇,陳家驊,謝如鍵等波士頓僑團首長出席雙十酒會。



            
波士頓經文處3名美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