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5, 2015

昆士市長寶座挑戰者初選後結盟

昆士市市長選舉在924日的初選後,原本應該是柯奇(Tom Koch)和費林(William Phelan)兩人的第三度對陣,但費林隨即和初選中落敗的另兩名市長候選人抱團,形成一比三局面。
            在昆士市長初選中,各得約18%選票的昆市不分區市議員古楚(Doug Gutro),昆市學校委員會委員馬洪妮(Anne Mahoney)日前決定支持費林,表示他們相信曾任昆士市長的費林,能夠把昆市帶回正確軌道。
            在初選中,55歲的費林得21%選票,52歲的柯奇得41%選票。
            馬洪妮坦言她並不總是同意費林,但費林總是表現得願意聆聽,接觸,她認為那是現任政府所缺乏的。
            柯奇在2007年時,打敗了費林,以54%45%的得票率,贏得市長寶座。
            柯奇表示,他不認為選民們會在古楚,馬洪妮的在初選後決定支持費林,就會改變投票心意。
            費林的發言人,Chris Keohan 表示,古楚及馬洪妮都承諾積極為費林助選。十月一日時,他們還攜手舉辦了一場籌款會。
            昆士市今年的市長選舉競爭激烈,各候選人的籌款活動,也更加馬不停蹄。柯奇今年的籌款和花費開支,比他的三名初選對手夾起來還多一倍。
        根據柯奇向麻州競選及政治財務辦公室的申報資料,在今年一月一日至九月十五日之間,柯奇的市長選舉戶口記錄,募得396,989元,花了363,963元。
柯奇的三名競爭對手,在同一時間,卻加起來才總共籌得205,204元,並且花了184,569元。
91日至15日間,柯奇花了79,197元,古楚花了35,884元,費林花了27,855元,馬洪妮花了25,520元。
柯奇在今年初參選連任時,他的競選戶口還有121,083元餘額,916日時,他手中還有154,111元。
昆市英文報章指出,今年這場市長選舉,可能會是昆士市有史以來最昂貴的一次選舉。
2007年時,柯奇和費林加起來共花了723,574元。柯奇在2007年和2009年擊敗過費林兩次,然後在2011年打敗了馬洪妮。2013年他再次競選連任時,在無人競爭下同額當選。
費林加入今年的選戰時,戶口裡只有97元。從11日以後,他共籌得93,815元,其中包括5,050元他自己的錢。截至915日,他花了79,489元,手中剩下14,423元。

圖片說明:

            左起,古楚(左),馬洪妮(右)在初選後和費林(中)攜手,助他角逐昆士市長。(圖由費林競選陣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