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8, 2015

郭雅志大漠長河音樂會圓夢 樂評家讚許

嗩吶吹奏家郭雅志在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支持下,日前再圓一夢,不但在美國波士頓舉辦了一場個人音樂會,世界首演“大漠長河”一曲,還獲得波士頓環球報“音樂評論家的推薦”。
20127月時,香港文匯報才以“郭雅志十年一夢音樂路”的標題,描繪了當時已在國際舞台上贏得“嗩吶第一吹”美譽,穩坐香港中樂團第一把交椅的郭雅志,將遠赴波士頓,玩轉爵士樂。
2015年,郭雅志如願以償,先從柏克萊音樂學院畢業,取得藝術家文憑,再有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舉辦了他在美國的第一場專業個人演奏會,還贏得波士頓環球報音樂評論家的注意,不但把這場音樂為列入推薦名單,更發表了一篇有關郭雅志的大篇幅報導。
在這場“大漠長河“音樂會中,郭雅志吹嗩吶,管子,由林琳做鋼琴伴奏,演繹朱毅的「霸王別」、黃安倫的「中國暢想曲」、趙季平的「絲綢之路幻想曲」,以及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終身教授張豪夫應郭雅志之請,為他量身創作,當晚做世界首演的「大漠長河III」。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指出,這第三版的”大漠長河“曲,從二重奏的角度改編,曲名取自唐代詩人王維詩作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聊以表達郭雅志本人在藝術追尋,人生思考上的心境。
音樂會中還有林琳獨奏「夕陽簫鼓」鋼琴曲;何濤拉二胡,由李平揚琴伴奏,演出「河南小曲」。
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兩名教授當晚特地出席,音樂會後也專程前往音樂家休息室門外,和其他聽眾一起排隊,當面向郭雅志表達祝賀之意。他倆都用令人驚嘆(Amazing來形容郭雅志的演出。
郭雅志在謝幕時,面對台下數百名觀眾,露出心花怒開的笑,真率表示,感謝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支持,聽眾的出席,讓他又圓了一個夢。

圖片說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右起)和林琳,何濤,李平,郭雅志,以及郭雅志的爵士樂老師,互賀音樂會成功。(菊子攝)

            郭雅志(前)向觀眾表示,這場演出圓了他的一個夢。(菊子攝)

            何濤(右起)、郭雅志夫婦初到波士頓時,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國樂團團長潘台春,歐陽東美夫婦就傾力支持。(菊子攝)


            郭雅志這場音樂會,把本地藝評家陸惠風(右前一),朱蓉等人都吸引了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