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03, 2015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慶中秋 數百人欣賞山東藝術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日前在該校金士頓校區愛德華茲禮堂慶祝中秋節暨全球第二個孔子學院日,數百觀眾欣賞山東師範大學藝術團的精彩演出,享用美味中餐,可口月餅,倍感溫馨。
            羅德島大學教務長Donald Dehayes博士當晚特地出席,歡迎山東師範大學藝術團,也“入鄉隨俗”的向出席師生送上中秋祝福。
            這場慶祝中秋晚會,由羅德島大學中文領航項目學生龍山,班賽睦,韦星,方丹霓等人以流利中文,幽默機智對白主持。羅德島大學中文領航項目一年級學生和羅德島中國文化俱樂部小朋友表演的“小萍果”揭開序幕。
            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慶祝表演中,山東師範大學藝術團的演出,包握唱歌,舞蹈,功夫,樂器等,節目十分豐富,包括嗩吶獨奏由東北二人轉曲調改編的“正月十五鬧雪燈”,結合西方拉丁舞中的恰恰、倫巴舞步與京劇的“京戲人生”,展現強健豐富生命力的“火一樣的紅“舞蹈等等。
            當晚表演的最大亮點是一系列具中國特色的武術表演,包括以話劇形式上場,表現匡扶正義,鋤強扶弱武德的“對練“,展現刀鎗劍戟及鞭,扇等不同兵器武術應用的”器械“等。
            羅大孔院的蘇天宇、周雳表示,在這中秋佳節期間,與這麼多師生,朋友一起欣賞來自中國藝術團及本地學生的精彩表演,讓他倆心中油然升起“孔院慶週年,天涯共此時“的溫暖感覺。

圖片說明:
            山東藝術團演員合照。(圖由羅德島大學孔院提供)

            所有演出人員和嘉賓大合照。(圖由羅德島大學孔院提供)

            四名主持人主持節目。(圖由羅德島大學孔院提供)


            小朋友們表演完謝幕。(圖由羅德島大學孔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