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6, 2015

六機構辦慶雙十書畫攝影展

書畫展主辦人合影,前左起,莊著學,周文熙,程嶺,黃鏡明,
陳銘俊,阮鴻燦,池元山,吳紹營,以及阮伯疇(右一),後排
左起,黃定國,黃周麗桃,郭大文,林卓培,陳綺怡,梁小玲
等人。(劉羽晨攝)
(實習記者劉羽晨波士頓報導)波士頓中華書法會、僑教中心、紐英崙藝術學會、紐英崙中華公所、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北美藝術家協會等六機構,104日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室,攜手舉辦「雙十國慶書畫攝影展」,掛出“瀚墨書盛世,詩畫送神州”的祝福,有近百人出席,盛極一時。
書畫展開幕儀式。(劉羽晨攝)
            開幕式由書法會前會長周麗桃擔任司儀,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會長陳綺怡與池元山、北美藝術家協會會長程嶺、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博士等人,一一為開幕致詞。
            慶祝民國104年生日的這書畫展,共展出23名作家的82件作品,其中書法27件、水墨32件、攝影7件、素描8件及篆刻8件。參展作品包括阮伯疇的蝦畫,莊著學的書法,以及紐英崙藝術協會前會長林卓培的素描等等。
波士頓蝦王阮伯疇與其蝦畫作品合影。(劉羽晨攝
            中華書法會會長池元山表示,雖然他們以藝術慶祝雙十,但藝術其實應超越任何政治與黨派,不受之左右。他指出,慶祝雙十書畫展一年一年辦下來,人們看到的趨勢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朋友越來越多,來自台灣的人越來越少,不過正如北美藝術家協會前會長程嶺說的,在漢字文化的共有歷史發展脈絡中,政治實在很渺小。
莊著學與其書法作品合影。(劉羽晨攝)
            展者之一是有「波士頓蝦王」美譽的阮伯疇。他投身繪畫20多年,師承齊白石兒子齊良遲,能畫出正宗齊派蝦子,筆調有齊白石之風,而備受歡迎。
            「雙十國慶書畫攝影展」將在中華公所會議廳從即日起持續展至1010日。
大波士頓僑界將於1010日在波士頓市府廣場舉行青天白日滿地紅升旗典禮,預定上午十點開始,有花車參與遊行。大波士頓僑胞將從中國城華埠牌樓出發,走到波士頓市府廣場升旗。



中華書法會會長池元山與紐英崙中華公所阮鴻燦主席合影。
(劉羽晨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