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03, 2015

希拉蕊再角逐總統 訪波士頓談打擊毒品

刻正爭取民主黨提名她做下屆美國總統候選人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一日來訪波士頓,既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麻州總檢察長奚莉(Maura Healey)討論濫用毒品對社區的影響,也為籌款和支持者打保齡球,順道造勢。
            曾任國務卿的希拉蕊此行將儘量避開她備受爭議的處理電子郵件問題。
            一日下午兩點半,希拉蕊在多徹斯特Mount Vernon街的波士頓教師工會大廳,出席濫用毒品座談,傍晚在喜來登酒店對面的一家保齡球館辦籌款會。
            濫用毒品,尤其是鴉片的流行,今年取得氣勢,成為政治議題。希拉蕊曾一再表示,她為不斷聽到這問題的嚴重感到驚訝。上個月,她還宣布了針對濫用毒品及酗酒的100億元計劃。
馬丁華殊也早就把濫用毒品及上癮當作他的優先處理要務。奚莉也在今年上任麻州總檢察官之前就宣布了要大力打擊海洛英,以及濫用處方藥。
            波士頓環球報指他們三人的這一會議,有些時候顯得很彆扭。奚莉已背書支持希拉蕊成為美國總統候選人,馬丁華殊也已經說了,在希拉蕊和美國現任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之間,他還未做決定支持誰競選美國總統。
            一日下午,紐約時報報導,希拉蕊越來越擔心拜登會參選美國總統。
            最近,希拉蕊的競選活動受到她使用電子郵件方式受爭議的影響。她在紐約的家,仍然保有一個私人的電腦伺服器,幾乎專門用私人電子郵件來辦理國務院事務。
            波士頓環球報一日早上也指出,美國現任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也用私人電子郵件帳戶來處理國務院事務。
            美聯社報導指出,根據九月三十日公布的電子郵件資料,在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與俄國有關的駭客至少五次試圖窺探她的私人電子郵件帳戶。她是否曾打開任何一個附件而暴露了她的帳戶,還不得而知。
            十月三日,希拉蕊角逐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其中一名對手,在新罕布夏州意外獲得大力支持的美國聯邦參議員Bernie Sanders,也將現身麻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