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7, 2015

2015 年正體漢字全球書法比賽

中華民國書學會為鼓勵國際人士體驗書寫正體漢字,宣揚我正體漢字地位,將於本年9月至12月辦理「2015正體漢字全球書法比賽」活動,徵件期限至11月25日止,徵件對象不限地區、國籍,獲選特優獎項者將由主辦單位邀請來臺參加頒獎典禮。
比賽方式及參加要點如下:
參加比賽者均不收取任何參加費用,作品均不退還。
寫字組—以書寫正體楷書漢字為準,依其字形正確、工整美觀為評審依據,從千字文內文中自行擇取100字以上為書寫內容,不限作品尺寸及字跡大小,不需標點符號,不限傳統作品格式,作品寫完後需署名。得以硬筆、毛筆、e筆或其它數位化電子筆書寫,請自行存檔或以掃描成清晰圖檔。一律以email傳送方式參加(不收紙本)。
書法組—以傳統毛筆書寫正體楷書或隸書、篆書之作品,需從千字文中自選50字以上為內容。作品不限規格(不能小於35X70公分),須符合傳統書法作品之格式及藝術性,並有落款。此組作品一律須為紙本作品,不須裱褙,請用郵寄方式寄往指定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30巷12號臺北書畫院)。
評審方式暨獎項:
-評審方式-
一律以集中作品統一評審,由主辦單位邀請各國代表之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分成初審(入選)及決審(佳作以上)進行評審。
-獎項-
入 選:依參加總件數之5%為準。頒發獎狀。
佳 作:入選獎數額之2%取為佳作獎。頒發獎狀。
優選獎:各組各選30位為優選獎,頒發獎狀及獎品。
特優獎:各組各選5位為特優獎,頒發獎牌及邀請來臺灣參加頒獎典禮。
徵件截止:各組參加者均請務於2015年11月25日前送達(逾時將無法參加評審)。
得獎公佈:預訂2015年12月4日。
頒獎典禮:預訂2015年12月26日於台北市舉行。
活動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