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09, 2015

波士頓經文處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4年 600餘人出席酒會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108日晚7時在波士頓公園廣場酒店(Boston Park Plaza Hotel)舉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4年國慶酒會」,由賴銘琪處長夫婦主持。紐英崙地區政要、駐波士頓領事團成員、僑界領袖、學人及留學生等共六百餘人出席,會場冠蓋雲集、賀客盈門,酒會儀式莊嚴隆重。

國慶酒會儀式在全體出席貴賓高聲合唱美國及中華民國國歌中揭開序幕,賴處長首先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來,美國共有10位州長或副州長率團訪華,32州通過友我決議文。104年前,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今日中華民國在臺灣持續作為希望燈塔以及世界華人典範。

賴處長續表示,根據2014年統計,臺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而美國是臺灣第2大貿易夥伴。雙方去年貿易額高達674億美元,為美國創造超過30萬個就業機會。美國為臺灣最大貿易投資國,投資金額超過230億美元。

此外,今(2015)年適逢中華民國對日抗戰70週年,深具特殊歷史意義,超過320萬士兵及2000萬平民於戰爭中喪生;倘若沒有他們為爭取自由民主的奉獻犧牲,今日的世界將大不相同。在慶祝國慶及紀念對日抗戰70週年之際,兩國人民間的仇恨不應被激起,但應記取歷史的教訓以避免重蹈覆轍,並盼各國發展國際關係時懷抱和平與合作的精神。

賴處長結語時感謝各界出席我國慶酒會,並祝中美兩國邦誼永固。

隨後,麻州參議會議長Stanley Rosenberg、新罕布夏州眾議會民主黨副黨鞭Linda Di Silvestro、羅德島州州長Gina Raimondo辦公室代表Gabe Amo、羅德島州商務廳長Stefan Pryor、麻州Fitchburg市市長Lisa Wong及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等政要及僑領分別致詞慶賀我建國104年。酒會在全體與會貴賓舉杯共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中美兩國友誼長存」及切蛋糕儀式中進入高潮。


為呈現臺灣精神與對傳統文化的重視,以及本轄政要對中華民國及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支持,酒會現場除設置大型螢幕播放「友善國際 和平傳愛」、「食在臺灣」、「福爾摩莎 夥伴在臺灣」及「Time for Taiwan」宣傳短片外,並播放馬總統本年7月過境波士頓活動剪輯幻燈片,展示廳並有由臺灣省舞獅技藝會3位民俗藝師表演的捏麵人、客家拼布飾品製作、桐花紙傘彩繪與書法揮毫等傳統技藝;另並展出聯邦與地方政要賀詞及友我決議文以及「臺灣畫境」照片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