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7, 2015

波士頓經文處和麻州商務署合辦講座 鼓吹到台灣做生意

經文處經濟組組長石大玲(左)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右)邀請麻州企業發展助理卿
范文南(
Nam Pham,中)做主講嘉賓。(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和麻州國際貿易投資辦公室(MOITI)合作,昨(16)日以一場座談,鼓吹麻州商家“在台灣做生意”。
            麻州企業發展助理卿范文南(Nam Pham),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經文處經濟組組長石大玲,先後致詞,並做主題發言,闡述美國,麻州和台灣之間經貿關係之緊密與重要。
經文處經濟組組長石大玲以“台灣在哪裏?”,做開場介紹。(周菊子攝)
            麻州國際貿易投資辦公室企業發展經理韓特(Hunter M. Richard)主持的座談,邀得E Ink公司財務長Dean LaMonthe,高品(Kopin)公司執行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曹伯禹,Avid科技公司資深貿易法規經理Karen Hilliker等人分享他們各自的公司選擇到台灣拓展企業機會的原因。
E Ink公司財務長Dean LaMonthe(又起),高品(Kopin)公司執行副董事長暨總經理
曹伯禹Avid科技公司資深貿易法規經理Karen Hilliker分享各自公司和台灣做生意的原
因。(周菊子攝)

            范文南透露,廿多年前,他曾跟隨當年的麻州州長保羅瑟祿奇(Paul Cellucci)訪問過台灣,從此台灣佔據了他的心中一角。他表示,雙邊貿易往往不只是買賣貨物,更是價值觀交流。台灣和美國之間所有的相同價值觀和做事方法,連他來自的越南都比不上。
            范文南還強調,麻州是生物科技重鎮,最近才歡迎了約二家台灣的生物科技公司,在麻州設辦公室。不過做生意講究資源,他上任後曾反應有心從商的小企業主資源不足,需要政府幫助。如今他很高興能宣布,聯邦政府推出的STEP項目,預定十月可以撥款到麻州,供有需要的小企業申請。州政府的網站屆時將更新資料。
            賴銘琪表示,台灣雖然小,面積和麻州及羅德島州加起來差不多,但在世界經濟地位上,排名第22GDP成長率達3.4%,貿易成績極佳,在美國貿易夥伴中排名第十,額度達到674意美元,比印度,俄國都高,在麻州出口市場中排名第七,全因為台灣在許多方面具有優勢。他指出,昨日是經文處第四次舉辦“台美商業俱樂部”座談會議,今後將繼續針對企業界需求策劃活動。
            石大玲說明台灣位於亞洲中心地位,在45個小時的飛機行程內,幾乎可抵達每一個亞州重要城市。今年以來,全世界的經濟成長約在3.5%2.8%之間,台灣就已達到1.56%2014年失業率3.98%,主要產業包括電子,製造及服務。
            石大玲為與會者印發了一份和台灣做生意的支援工具,包括許多服務、投資機構網站,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全球研發創新夥伴計畫等資料。
            在廠商座談部分,Avid科技公司今年六,七月時,才在台灣新設了辦公室。高品公司和台灣的晶圓廠合作,產製微型螢幕,其中一款供谷歌眼鏡式使用的產品,才在商品展示會中展出。E Ink2009年被台灣收購的軟體公司。
            石大玲表示,經文處經濟組的工作就是要協助廠商,拓展企業機會。歡迎有需要者隨時和該辦公室聯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