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7, 2015

七架黑鷹直升機助陣 麻州三迎國家榮譽獎章人

七架黑鷹飛機直升機,昨(16)日從天降下波士頓廣場,拉開麻州歡迎國會獎章榮譽社(Congressional Medal of Honor Society)到麻州舉行年會的序幕。
許多事前不知情況的民眾,看到七架黑鷹直升機從天而降,大感詫異。待知道那些從機身走出來的人,一個個都是戰場英雄,紛紛肅然起敬。
這些黑鷹直升機是從鱈魚角起飛的,昨日一早先飛到南波士頓的黑鷹碼頭,然後每一架直升機載兩名獲獎章者,到魏克非爾德(Wakefield),比華利( Beverly),以及貝爾蒙(Belmont)等各個高中去和學生晤面,接著再飛到靠近查理士(Charles)街的波士頓廣場,到州政府大樓參加儀式。
            波士頓今年是繼20012006年之後,第三次主辦“國會獎章榮譽社”年會,向那些仍然在世,獲得國家最高軍事獎章者致敬。這獎章是1861年時,由林肯(Abraham Lincoln)總統設立的。
            據悉,78名仍然在世的或獎章者中,約有4647人參加年會。其中有兩人來自麻州。
            國會獎章榮譽社這星期將第三次在波士頓開年會,辦愛國者獎嘉年華會。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表示,能主辦這國會獎章榮譽社年會,是麻州的榮幸。
            麻州獲得榮譽獎章者,目前共有三人仍然在世,包括 Thomas J. Hudner,Thomas G. Kelley,以及Ryan Pitts。兩名湯姆士都曾擔任老兵服務局局長。
            湯姆斯赫德納(Thomas Hudner) 1951年時,因為在韓戰中的無私表現,拯救了同袍機師Jesse Brown,獲得榮譽獎章。之後,他在19911999年間,擔任老兵服務局局長,然後湯姆斯凱利(Thomas G. Kelley)接任,並服務至2010年。
            湯姆斯凱利是1970年時,因為在越戰時,儘管有七人受傷,仍決心帶隊安全回歸而獲得獎章。
            湯姆斯赫德納住在麻州康可鎮,凱利住在尚莫維爾市。
            Ryan Pitts是在麻州羅爾市土生土長。他是2014年時因為在阿富汗參戰期間的英勇行為而獲獎。目前他住在新罕布夏州。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前左)在州政府大樓大廳內,為獲得國家榮譽獎章者舉行致敬儀式。(圖由州長辦公室提供)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在州政府大樓大廳內,為獲得國家榮譽獎章者舉行致敬儀式。(圖由州長辦公室提供)

            黑鷹直昇機載送獲獎章者。(圖由州長辦公室提供)
            黑鷹直升機載著獲獎章者,從天而降。(圖由州長辦公室提供)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在州政府大廳中致詞,向獲得國家榮譽獎章者致敬。(圖由州長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