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6, 2015

華裔社團將攜手辦昆市候選人論壇

             (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在妻子及一對雙胞胎子女陪同中,
向支持者欣喜宣佈,初選大捷。(周菊子攝)
本報記者菊子麻州綜合報導
)麻州華裔人口最集中的昆士市,今年決定展現亞裔影響力。 924日晚,昆士市初選結果才揭曉,昨(25)日立即有五個亞裔社區組織宣佈和昆士市愛國者報(Patriot Ledger)合作,訂107日晚舉辦市長及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論壇。
昆士市前任市長費林(William Phelan)在早前的候選人論壇
中發言。(檔案照片,周菊子攝)
              論壇將由華人醫務中心(South Cove Community Health Center )和亞協服務中心(Quincy Asian Resources)主辦,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贊助,以及華人前進會(CPA)和愛國者報(Patriot Ledger)共同贊助,訂107日晚六點半至八點半,在北昆士高中(316 Hancock Street, Quincy, MA 02171)禮堂舉行。
今年的昆士市市長選舉,由於市長任期將改為一任四年,競爭陡然激烈起來,不但有四名昆市重量級人物參選,還彼此厲言攻訐,但24日晚的選舉結果,不但引出“三部曲”之說,還因各候選人的得票率和現任市長差距之大,引人好奇,那些跳進市長選戰的人,以及昆市居民到底是怎麼想的。
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enan)為柯奇在初選期間所受
攻訐辯護,並指控費林當年在任時工作不力。(周菊子攝)
所謂“三部曲”,是指柯奇(Tom Koch),費林(William Phelan)這兩名昆市前後任市長,從2007年起,已曾經兩次對壘後,又在這次選舉中,雙雙打進大選,將第三度競爭昆士市長寶座。
在前兩次的對壘中,現年52歲的柯奇都以54%45%的得票率,打敗現年55歲的費林。這次的初選,因為有四名候選人,票源分散,他們各人的得票率依序為柯奇40.87%,費林21.53%,古楚(Doug Gutro18.7%,馬洪妮(Anne Mahoney18.6%
24日晚,柯奇在麋小屋(Elks Lodge)“,費林在一哩半之外的花崗岩鐵路酒館(Granite Rail Tavern)“舉辦慶功宴。
  昆士市現任市長柯奇(Tom Koch)在早前的候選人論壇
中發言。(檔案照片,周菊子攝)
柯奇感謝支持者,聲稱這天很好,但提醒人選戰還沒結束。他的內弟,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enan)特地站台為柯奇發言,強調選戰中許多攻擊文宣,都是不實指控。他以州政府網站的數據指出,當年費林卸任前做帳不實(cook the books),累得柯奇上任後得收拾殘局。費林在任時說要建學校,但六年過去,他卸任了,學校還沒影,但柯奇不但建了新高中,還蓋了新的耆英中心。
費林表示,24日晚的投票率,顯示昆市60%的選民都希望有所改變,昆市有個新局面。
            古楚,馬洪妮今年都50歲。古楚為自己有這機會挑戰市長職位感到驕傲,感謝支持他的人。
            愛國者報指出,古楚在2002年到2012年間,曾任第五區市議員,但他在第五區的得票率僅2%
            第二度角逐昆士市長的馬洪妮雖然敗選,但她的學校委員會委員任期將持續至2017年。
            總人口9萬餘,已登記選民共54,122人的昆士市,這次初選有16,349人,約30%的選民出席投票了,是1989年以來,初選時選民出席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昆市在924日的初選,還有分區市議員選舉。第二區將為在位者Brad Croall  JamesConnors,第三區將為Ian CainKarl Roos在大選中決戰。
            十一月三日的大選,除了市議員第四選區,以及學校委員會之外,其他的職位都將辦理選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