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1, 2015

波士頓市長保證昆士中學一定蓋新校舍 在那兒還不知道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在喜臨門酒樓向華埠捐款人發言。(周菊子攝)
(本報記者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上週末在華埠表示,儘管他支持的在波士頓辦奧運,在波士頓建賭場(casino)都沒成功,但他支持的波士頓華埠校舍重建,一定會做到。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三)和陳毓禮(右起),梅麗梨,
梅伍銀寬,梅炳鈿,黃瑞瑜,陳毓璇等他早已熟識的人,
在捐款會上又見面。(菊子攝)

            馬丁華殊指出,由於在高速公路旁的第25號地段蓋學校,不但安全問題是顧慮,耗資過鉅也是問題。不過,他已答應了家長們,所以不論是在原地重建,或是另覓地點,昆士中學一定會建新校舍。
            上週末,波士頓華埠社區的陳毓禮,陳毓璇兄弟和三,四十名華埠社區民眾,商家,一起為馬丁華殊舉辦了一場籌款會。據估計可籌得二萬多元。
            馬丁華殊當晚在他的華埠社區聯絡員翁耀漢陪同下,出席這場籌款會。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二)在致詞時說,他感謝陳毓禮
(右起)陳家驊,陳毓璇等人,協助他認識華埠社區。(
菊子攝)
面對著出席的支持者,馬丁華殊以輕鬆語調簡短發言,說明他當市長21個月以來,維持族裔社區,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質,增建可負擔住宅,簡化證照申請,幫助企業發展,使社區成為更開放空間,都是他每天到市政府辦公的工作重點。
            他說,從1960年代起,波士頓就在不斷成長,未來十年可能增長成為有居民70萬人的城市。他當選市長時,接手了一個偉大城市,將來,他也要留給後任一個偉大的城市。   
喜臨門東主夫人黃綺(左)週到的遞盤子給波士頓市長
馬丁華殊,順勢要求一張單獨合照。(菊子攝)

            當晚出席籌款會的人,至少三分之一是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成員,在元老陳仕維,陳家驊之外,前主席陳滋源,陳文浩,在波士頓市議會擔任議長幕僚長的現任主席陳偉民,以及經營樂嚐軒, 樂嚐軒烘培的陳文棟,陳利民等人。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一向注重工人權益,特地和喜臨門的
侍應生們也來張合影。(
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在大波士頓開有五家餐廳,食肆,卡拉OK店的鄺國彬,南北和及海之味的王信武,中美鍋貼容老闆,剛盤下乞臣街銀座餐廳舊址,正裝修準備開新店的陳清,劉增棋,在波士頓經營醉瓊樓,“風”等餐廳,以及祥龍巴士公司的東海集團老闆夫人黃綺等,有不少企業經營者出席。會中並沒有人趁機會提問題,但幾乎每個人都要求拍合照。
            從1997年起,當過不下17年麻州眾議員的馬丁華殊,這晚有求必應的和所有人合照。他還很貼心的主動招手,讓喜臨門酒樓的侍應生們也和他拍張合照。           
            根據麻州政府的競選財務網站,馬丁華殊的競選戶口在他去年一月上任波士頓市長時,總額約為53,464元。一年之後的一月份,暴漲至1049,512元,但最新,截至917日時,卻只剩下288,851元。在今年的二月,三月及六月,競選帳戶上顯示有41萬元,57萬元,以及62萬元的支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