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9, 2015

受Uber影響 波市計程車生意下跌三分之一

波士頓市政府公佈的一份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波士頓計程車司機的乘客,少了150萬人,收入少了3300萬元。
            和去年1月到6月的乘客680萬來比,今年同期乘客數只有530萬,降了22%。車費收入從133百萬元降到100百萬元。
            這情況固然和去冬大雪有關,更是因為優步(Uber )和立夫(Lyft)這類新型出租車加入了市場。
            再乘客量減少22%,費用收入減少25%之下,計程車業更加感到嚴格規範這種新型招租車的重要性。
            一名波士頓計程車司機權益的帶頭捍衛者表示,這不是計程車司機乘客量下降的問題,而是不規範優步,計程車業將無法生存。
            用智慧手機招車的應用程式,早從2009年就開始面世,但計程車業在今年以前,沒受太大影響。
            2013年時,計程車業的營業額只比之前一年減少了不到1%
麻州區域計程車支持團體(Massachusetts Regional Taxi Advocacy Group)的發言人史蒂夫雷根(Stephen Regan)表示,顯然的,造成乘客量下降的原因是出現了這種車輛共乘模式。
            全美各地的計程車司機都說,他們的生意被招車軟體傷害了。優步(Uber)總部所在的舊金山的交通管理者去年9月表示,計程車司機的生意在15個月內跌了三分之二。根據紐約每日新聞,紐約的黃包車乘客量也在今年上半年減少了10%
            優步昨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數據顯示,許多消費者喜歡他們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