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0, 2015

漢字文化節 書法繪畫藝術家秀才藝

 左起,程嶺,黃鏡明,左四起,林浩宗,林卓培,陳綺怡,吳紹營,伍振中,王均,周文熙,龍熾強,方厚正,
莊學著夫婦,郭天涵,池元山等人昨日一起擺攤展示漢字文化。(周菊子攝)

左起,莊學著夫婦,王均,吳紹營,陳綺怡,方厚正,林卓培,池元山,
伍振中等人展示他們的書畫作品。(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大波士頓地區的書畫藝術團體,昨(九)日聯袂出席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在“漢字文化節“的主題下,即席揮毫,作畫,寫詩,還演奏,吸引路人駐足,求字,請畫,讚嘆這些藝術家們個個多才多藝。
周文熙(左)把她寫的對聯,貼在樹上,請程嶺(右)和遊人欣賞。(周菊子攝)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紐英崙藝術學會,北美藝術家協會和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紐英崙中華公所,以及僑教中心,昨日繼續合作“漢字文化節“活動,在紐英崙中華公所主辦的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中,擺出不下四個攤位,由各個書法藝術家們輪流駐守,拿出紙硯筆墨的或應遊人要求題字,寫上詩詞還配畫,或看自己心情,即席構思創作。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會長池元山,陳綺怡,北美藝術家協會前會長周文熙,黃鏡明,程嶺,現任會長郭天涵,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浩宗,前會長林卓培等人,昨日都義不容辭的出席坐鎮。
            其中的林卓培非常有心,把他的工筆字畫,裝裱成一幅幅作品,整齊地展示出來,煞是好看。
郭天涵原來還會拉小提琴。(周菊子攝)
            其中的郭天涵,則在拿起隔壁亞美聯誼會攤位甄雲龍借給他的小提琴,有板有眼的拉起來。他的藝術家同好們這才知道,儘管他和林浩宗等人都是已有身價的書法家,卻原來是學小提琴出身,後來才走上書法,繪畫這條路的。
沒當會長,但都寫得一手好字,或者還擅繪畫的吳紹營,方厚正,莊學著,王均,龍熾強等人,昨日都歡喜出席,既為在美發揚中華文化出點力,更藉機享受和藝術同好交流的樂趣。
伍振中拿出一幅他寫的字展示。(周菊子攝)
其中退休前在航空工程界工作的伍振中透露,他每天做功課,不但寫書法,還畫油畫,粉彩,正在集結作品出書。他打算明年也來展示,不過要別出心裁的結合書法與功夫,以超大毛筆和他的華林派師叔功力來即席揮毫。


林浩宗(前)即席揮毫作畫。(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