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07, 2015

穩定華埠未來從中華貿易大樓開始 CRA九月改選執委

華埠社區土地信託會理事梅清嫣(左起),李素影與華埠居民會
共同主席余仕昂等人呼籲華埠居民向波士頓重建局請願。(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CRA)五日晚開會,宣佈九人參選不分區執委,呼籲民眾填寫請願信,促請波士頓重建局(BRA)未來發展中華貿易大樓時,優先考量穩定華埠社區。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五日晚在昆士小學飯堂召開月會,包括華埠社區土地信託報告,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第12號地段工作坊,介紹居民會不分區執委候選人,報告廣告招牌公司計畫等有四項議程,共約五十人出席。
            華埠社區土地信託會是今年一月成立,共有9名理事,以打造可負擔住宅,穩定華埠社區為宗旨的組織。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左二),梅陳月嫦(右四)介紹參選
不分區執委的劉華權(左起),馬華,余顯生,
Arturo Gossage
黃楚等人。(菊子攝)
            理事中的梅清嫣,李素影,五日晚在華埠居民會月例會中表示,波士頓市公有土地稀少,但是穩定地方社區的重要資源。以華埠而言,近在咫尺的中華貿易大樓,有如懷寶,然而如果華埠居民不表態,波士頓重建局不會想到該棟大樓在穩定華埠社區上可以發揮多大作用。他們希望華埠居民們可以一人一信的簽署一份請願明信片,籲請波士頓重建局局長高登(Brian Golden)一旦重新開發中華貿易大樓,要優先考慮波士頓華人社區的未來穩定。
 策略集團的董事長Susan Tracy(右二),副董事長David E. Newman
(中)在翻譯(右一)協助下做報告。旁為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
(左一),梅陳月嫦(左二)。(菊子攝
            華埠社區土地信託會的九名理事,包括鄭繼良,梅清嫣,Jeffrey Hovis,梅陳月嫦,陳家傑,李素影,劉仲岳,梁國正等人。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由該會工作人員呂嘉媚報告,為推動發展可負擔住宅,該會邀請民眾分別於八月八日(週六),八月廿二日(週六)的上午十點至下午一點,到信義大廈社區室(38 Oak St., Boston, MA)出席討論會,想像雙樹酒店旁停車場的12號地段,發展可負擔住宅的可能性。
            討論會將為提供早、午餐,及托兒服務。查詢可洽May.lui@asiancdc.org,或617-852-2380,內線212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呂嘉媚(中)請居民出席座談會,討論把
12號地段蓋成可負擔住宅的可能性。(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執委會包括分區執委9席,不分區執委8席,共17人,二年一任,每年輪流改選。今年輪到改選不分區執委。執委會共同主席余仕昂與梅陳月嫦當晚宣佈有9人角逐8席。
            居民會當晚派發了一份候選人名單,列出候選人中英文姓名,以及所居住屋村或街道,但並無候選人簡介。
            根據名單,參選華埠居民會不分區執委者包括住在乞臣街的Arturo Gossage,南灣東伍新杏,君子樓莫若沖,公路村劉華權,堡壘村梁潤梅,君子樓馬華,華信屋余顯生,堡壘村黃楚瑜,乞臣街余佩英。
        候選人中的Arturo Gossage2007年搬進華埠後,居住迄今,房租逐年上漲,從不到1300元漲至超過1800元,其中還有一年一漲20%。他坦言自己因為賺錢不易,一門課一門課的修,花了16年時間才取得學位,深切希望其他不需要像他一樣那麼辛苦,經駱理德鼓勵,才在雖然知道多名居民會執委英文不流利,溝通可能有一定程度障礙中,仍然願意參選,為社區出力。
            曾經在七月廿日到華埠社區議會(CNC)陳情的兩家廣告招牌公司,招牌建築(Boardstruction),以及代表橙桶媒體(Orange Barrel Media)的策略集團(The Strategy Group),八月五日晚也都到華埠居民會解釋了他們的提案。
            招牌建築(Boardstruction)負責人史諾雯(Marilois Snowman)在黃願明協助翻譯下,說明該公司有意在尼倫街(Kneeland)165號的Veolia能源廠大樓外牆,做一面60X20呎的大廣告牌。為爭取支持,允諾捐款7,500元,或撥出營收的2%等。
            策略集團的董事長Susan Tracy,副董事長David E. Newman到會說明,原本已獲波士頓重建局批准的數位電子廣告牌,現因更動安裝地點,從W酒店面向天滿(Tremont)街的外牆,換到面向史都華(Stuart)街,尺寸也改為258寸乘158寸,而須重新向波士頓重建局的區域規劃委員會申請批准,並爭取社區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