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9, 2015

黎卓宇音樂路上前途似錦

紐英崙中華表演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右起)很高興黎卓宇和他父母
,卓超英,黎小堅,再度出席胡桃山音樂營活動。周菊子攝
在馬友友之後,將來的麻州下一位名聞天下華裔音樂家,恐怕非黎卓宇莫屬。
            儘管黎卓宇在今年七月一日於莫斯科落幕的每四年一次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古典音樂大賽中,只得了獎金兩萬歐元的鋼琴組銀獎,但大賽指揮邀請將來同台演奏者時,請的卻不是金獎得主,是黎卓宇。
黎卓宇謝幕時神態可愛。(周菊子攝)
從小就是音樂天才的黎卓宇,9歲起公開表演,11歲應邀到紐約卡耐基大廳( Carnegie Hall)演奏,連美國公視製作的“從最高點(From the Top)“電視系列也被吸引得做了一輯他的專訪。他還曾經被邀請到白宮玫瑰花園,為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演奏。他在音樂路上的發展,正氣勢如虹。
過去這一年來,黎卓宇從哈佛大學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雙學位課程,暫時休學,以充分利用時間,在經紀人安排下,馬不停蹄地到各地表演,也參加比賽。
            201412月他奪得國際鋼琴大賽Animato大獎,2015年再贏得美國蕭邦大賽獎,同年7月再奪得最著名國際柴可夫斯基大賽銀獎。
           為感念紐英崙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多年來的栽培,引介了殷承宗等名師指點,黎卓宇沒有矜持身份。日前他在生物科學家父親黎小堅,金融及管理專業母親卓超英陪同下,應邀以音樂家身份為胡桃山音樂營的音樂會演奏。出席觀眾擁擠到甚至坐在了走道上。黎卓宇的演奏也令觀眾驚喜的報以如雷掌,一連安可三曲,才終於能夠謝幕。
            黎小堅透露,卓超英為了黎卓宇的音樂事業發展,全心投入,放棄了自己可能有的個人事業發展,陪同黎卓宇出席每一場演出,參與每一場音樂會的安排,甚至連黎卓宇彈奏的每一首樂曲,手指該在哪兒落下,她都瞭如指掌。她透露,黎卓宇因年紀已脫離青少年階段,正在物色新的經紀人選,爭取實現理想,到柏林,阿姆斯特丹,維也納的金色大廳等地,逐一和世界上五大交響樂團合作。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表演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右起)很高興黎卓宇和他父母,卓超英,黎小堅,再度出席胡桃山音樂營活動。(菊子攝)

            黎卓宇謝幕時神態可愛。(菊子攝)
            黎卓宇(中)在音樂會結束後,一一和排了長龍的觀眾握手,合影。(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表演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右)非常疼愛黎卓宇。(菊子攝)



            細看之下,仍然長著一張娃娃臉的黎卓宇真的長大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