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26, 2015

華埠居民會將改選不分區執委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CRA)24日發佈公告,說明9月2日將改選8名執委,強調該會代表社區聲音。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由於缺乏經費,現由華人前進會派出的青年義工處理行政事務。24日,該會發出一份文件,說明9月2日晚將在昆士小學飯堂舉行的例行公眾月會中,選舉8名執行委員會委員。凡是在8月份會議之前登記成為會員者,都可在這次的選舉中投票。
獲提名參選不分區執委者,包括乞臣街(Hudson)的 Arturo Gossage,余佩英,堡壘村(Castle Square)的黃楚,梁潤梅,公路村(Mass Pike Towers)的劉華權,君子樓(Quincy Towers)的Yoke Chew Mah,南灣東座的伍新杏(Xiu Xing Wu),華信屋(Oak Terrace)的余顯生。
獲提名的君子樓莫若沖,伊娃白公寓(Eva White Apartments)Qiu Qing Yu 已婉拒參選。
華埠居民會表示,候選名單中有4名背景多元的新人。其中的Arturo Gossage是一名年輕專業人士,在華埠租住已8年,非常關心地方上的生活品質。黃楚是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的雙語員工,在華埠出生,長大。伍新杏已退休,經常參加社區會議。余佩英是一名家居醫護工作人員,從一月起就忙於抵制逼遷。
在說明改選日期,簡介候選人之外,華埠居民會還在文件中強調,華埠需要一個以居民為本的社區議會。華埠居民會已是一個波士頓市政府承認,可就社區事務向政府提供諮詢顧問意見的組織。
華埠居民會指出,在波士頓華埠內,從姓氏宗親會,村落同鄉會到社會服務機構,大大小小組織近百,但是直到1999年,華埠居民才在土地發展壓力下,覺醒到他們必須有自己的聲音。
波士頓市市政府早從1980年,雷夫連(Ray Flynn)市長時代,已在全市各地成立社區議會,由雷夫連指派的議員向政府提供意見。華埠當年的第一個社區議會貢獻很大,推動了1990年的華埠社區計畫,使波士頓市府首次把華埠承認為一個居民社區。
但華埠社區議會(CNC)其後自行辦理選舉,卻導致選舉結果有利於非居民。華埠社區議會的21席議員席位,包括5席居民,4席企業代表,4席機構代表,4席組織代表,以及5席亞裔美人代表。有權投票的人,不但包括華埠居民,還包括所有住在麻州的亞裔居民。
華埠居民會認為,華埠社區議會的決定,也因此數度和居民意見相左。包括當年的“C地段建停車場“爭議,以及其後一系列的豪華住宅建造計畫。
華埠居民會表示,地方居民其後組成該會,並在2002年獲波士頓市政府同意並承認了它的社區議會地位,可在社區事務上為政府提供諮詢建議。

查詢該會詳情,可洽chinatownresidents@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