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9, 2015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慶五週年 音樂會別開"聲"面觀眾盛讚

紐英崙客家親會15日晚在屋本市(Woburn)中華藝術協會活動中心,以“客家音樂會”,慶祝成立五週年。300多名出席觀眾全都讚嘆,“沒想到客家音樂這麼有特色”。
紐英崙客家親會前後任會長周一男,陳裕逢透露,兩年一度的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年會懇親大會,今年在紐約舉行。來自台灣的“打幫你”樂團應紐約客家會長黃開榮之邀前往演出,也讓波士頓第一次有機會推出由正式樂團演奏的客家音樂會。
            “打幫你”是客家話“幸好有你”,“感恩你”的意思。曾多次獲得行政院母語原創比賽首獎,入圍過金曲獎的打幫你樂團團長劉榮昌表示,他辦這樂團,是要創新的融合傳統與現代,把客家音樂帶到全世界。
該團共有劉榮昌,朱榮豪,蕭詩偉,黃淑靖,盧欣民,黃博裕等七名團員,依序使用吉他,鼓,二胡,鍵盤,笛,簫,電貝斯,低音提琴,嗩吶等樂器,演奏傳統,以及他們自己創作或改編的客家音樂。
劉榮昌在致詞時,特地感謝黃開榮邀請該團來美表演,也謝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熱情接待,款以龍蝦餐。
15日晚,“打幫你”樂團和表演了“後生開聲”,“霧”,“四季紅”,“歐洲的鞋”,“好客戲”,“歡洗挑擔歌”,“後聲挑擔歌”等歌曲。
為體貼有些聽眾聽不懂客家話,現場還打出了歌詞字幕,讓人不但欣賞歌聲,更從歌詞感受到客家人的憨樸。
由三名年輕人組成的“創造焦點”技藝團,在“打幫你“樂團演奏時,表演了以方口獅著稱的“客獅獻瑞”,以及疊羅漢,軟骨功,甩陀螺等雜技。
曾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的謝其國,客家歌謠薪傳師王鳳珠,分別獻唱”山歌曲組-問卜,老山歌,挑擔歌“,,”茶葉見水就開“等客家歌曲,以及”高山青“,”月亮代表我的心“,”寶島台灣“等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
余嘯指導的紐英崙客家親會舞蹈團,也上場表演了“十七十八田莊女“,”茶山情歌“等兩支客家舞。
在音樂會進行到最後一首樂曲時,全場觀眾熱情高昂的大喊安可,讓“打幫你”樂團再連奏“打幫你”,“客家本色”兩曲後,才依依不捨離去。
陳裕逢,張桂英等人開心表示,紐英崙客家親會日前有20多人趕去紐約出席懇親會,15日晚的表演,有好幾個在紐約沒看到,顯然“打幫你“樂團厚愛波士頓。
紐英崙客家親會在音樂會後,訂8月22日(週六)上午11點至下午3點,在牛頓市的 Auburndale Cove公園,舉辦全家福烤肉聯誼活動。費用每人15元。
報名可洽周一男  (617-965-0867, georgeinchou@gmail.com);林上田 (617-610-1153, sts_lin@hotmail.com);林展輝 (617-281-8633,jhlin15@yahoo.com);曾秀梅 (617-553-0388,meihsu168@gmail.com);許炳煌 (617-792-7996,pinghsu66@gmail.com); ;張桂英 (857-928-8268,kueiingchang@gmail.com);陳裕逢 (617-816-6622,terrenceychen@gmail.com)。

圖片說明: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和嘉賓,“打幫你”樂團在音樂會後合影。(謝開明攝)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前會長陳裕逢(後左一),黃淑英,現任會長周一男(後左三起)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余嘯喻,劉悅慧,張維庭,劉榮昌,黃開榮和鄉親會舞蹈團合影。(謝開明攝)

            創造焦點技藝團以“客獅獻瑞”展示客家獅子是方口獅。(菊子攝)

            創造焦點技藝團表演疊羅漢。(菊子攝)

            左起,鄭玉春,陳裕逢,張桂英,林展輝,蔡高進等人歡迎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二),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右三)到會。(菊子攝)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周一男(左起)歡迎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打幫你”樂團團長劉榮昌,紐約客家會長黃開榮。(謝開明攝)

            謝其國自拉自唱。(菊子攝)

            王鳳珠演唱,歌聲優美,博得熱烈掌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