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08, 2015

台大校友聚會唱歌跳舞樂 籌辦讀書社加強聯誼

大波士頓地區台大校友會日前在牛頓市海德社區中心舉辦年度聚餐,不下五十人歡聚,欣賞吉他、鋼琴演奏,高唱卡拉OK,還大跳尊巴(Zumba)舞,彼此間的年齡差距,瞬間消失無蹤。
新任會長蔡孟儒會後宣佈,今年十月是波士頓本地校友會成立三十週年,將成立讀書社,藉著相約讀書,欣賞音樂,遊博物館,研習養生等活動,把校友情誼更緊密的連結起來。這部分的活動,將敦請已退休校友策劃,包括打乒乓球,玩攝影,健行都是計劃中項目。謝立言當攝影師,為校友們留下下許多美麗倩影,可上網欣賞。
年度聚會當天,蔡孟儒在多名前任校友會會長,包括許翠玲,范美蓉等的協助中,安排了享用午餐,欣賞吉他演奏,小朋友彈鋼琴,玩遊戲,跳尊巴舞,唱卡拉OK等節目。曾任會長的張越麒帶頭跟跳尊巴舞,把會場氣氛帶得火熱。
彈鋼琴的小朋友包括王靖安,施雨昕,孫翌庭, Jonathan Shia。出席校友們都以長輩,爸媽,甚至祖父母的心情,紛紛報以熱烈掌聲。
            表演中最特別的是羅德島大學生物工程系教授孫瓔。娶了一名音樂家嬌妻的孫教授,雖然學術專長是生物醫學工程,自己卻也是音樂愛好者,不但吉他彈得好,還會自己動手做。當天他就是用特選桃花心木,自己切裁,拼接,打磨,花了100小時做出來,造型非常有創意的八把輕巧電吉他之一來演奏。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員,年年都有不少台大校友。外派時曾經在波士頓待過六年的賴銘琪,當天第一次以經文處處長身份出席大波士頓台大校友會的聚會。
            賴銘琪笑說,當天他特地把全家大小都帶來出席,好幫波士頓台大校友會降低平均年齡。因為他的雙胞胎女兒,一個是台大醫學院職能治療系,一個是台大生或科技系錄取了,後來才轉到加州柏克萊大學。當天他還特地待了二份禮物到場,一份給年紀最長的出席者,1959年機械系畢業的蕭承瑋,一份給年紀最輕的出席者,2000年化工系畢業的王美雲。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也是台大校友。他邊以校友身份和出席者同樂,邊盡職責,提醒台大校友們,在今年的雙十慶祝活動中,九月廿九日的明華園歌仔戲表演,票價分50元,30元 ,10元等三種,可在網上訂票,也可到僑教中心索票,十月十日早上九點有雙十遊行及升旗典禮,晚上在帝苑大酒樓的雙十晚宴一桌350元。
            有興趣參加台大校友讀書社者,可發電郵到 shc46@hotmail.com,查詢台大校友會詳情可上網http://gbaantu.org/。

圖片說明:
            波士頓台大校友會會長蔡孟儒(右二),曾任會長的許翠玲(左一)歡迎也是校友的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二),雲雯蓁夫婦。(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一),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右二)和當天出席的最年長台大校友蕭承瑋(左二),王美雲(右一)。(菊子攝)

            羅德島大學教授孫瓔,不但會彈,還自己做出來手中那把造型獨特的電吉他。(菊子攝)

            前任台大校友會會長范美蓉(左),潘克誠夫婦合唱卡拉OK。(菊子攝)


            台大校友張越麒(前右二)跟跳尊巴舞,十分投入。(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