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7, 2015

“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全球巡展在旧金山开幕

轉載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www.aacyf.org     
微信号:Richard3132

“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全球巡展在旧金山开幕

“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全球巡展在旧金山开幕
815日下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华侨与抗日战争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年”主题图片展在旧金山中国城的Waverly街体育馆隆重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知名华裔社会活动家方李邦琴等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当年海外华人华侨为支持抗战提供了重要的和具有关键作用的人力、物力支持。这些图片记录了海外华人华侨在各个领域为抗战所做的感人篇章。
图片展一方面是感念当年华人华侨为抗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图片展,让海外华裔新生代和华侨子弟铭记先辈的光荣,不要忘记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灾难。
何亚非副主任介绍,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84日在北京开展,之后将在约20个国家安排展出。
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创办人方李邦琴女士在致词中表示,这次图片展正好弥补了纪念馆内有关华人华侨参与抗战历史的部分。当年海外华人华侨为抗日战争所做出的贡献,至今仍令华人感到难忘和自豪。
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委员会执行主席任向东表示,图片展的内容丰富,非常精炼,每一张照片都记载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记忆,基本上涵盖了华人华侨与抗日战争的方方面面。图片展同时配以英文说明,非常有利于吸引美国主流社会和华裔新生代参观展览。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朱冰峰、斯坦佛大学中国学者理事会主席何国忠、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副主席王颂、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会白冬梅、飞虎队历史委员会马宽池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展览共展出近百幅图片,包括“‘七七事变前’华侨的抗日救亡运动”,“全面抗战爆发,华侨抗日救亡运动掀起高潮”,“参加侨居地反法西斯斗争”,“永恒的纪念”与“牢记历史、莫忘国耻”等五大主题,每个主题下也会有一些具体的专题, 例如“华人华侨抗日宣传”、“人力、物力支持”等,每张图片并配有中英文图片说明。
图片展当天上午才开始布展,北加州河北同乡会、斯坦佛大学中国学者理事会、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委员会的义工们分工合作,从搬运图片和展览设备到展厅、拆包装箱、到图片分类、安装展览框架、布置图片等,都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受到国务院侨办何亚非副主任的好评。
开幕式当天吸引了当地众多华人华侨以及各界人士的参观。(AACYF旧金山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