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25, 2015

廣教學校暑期班結業 學生手腦並用家長讚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中華廣教學校暑期班日前結業,以動態表演,靜態展覽,顯示學生的多元學習成果,還有教學上的重視培養學生思考能力。家長讚嘆,稱子女在七週內學到的東西比一年還多。
            中華廣教學校今年的暑期班採七加一制,前六週教核心項目,最後一週為特別興趣工作坊。
 中華廣教學校以校徽強調重視忠孝仁愛。(菊子攝)
            為促使學生培養思考能力,廣教學校校長曾秀芬今年在英,數,中文,自然及社會科學等核心課之外,還安排了舞蹈,音樂,體能鍛鍊等項目。
            上週五,821日,暑期班上最後一天課時,廣教學校還安排了一場小型奧林匹克賽,把學生依年級分三組,做學科比賽,安排他們設計會飛的火箭,能自動彈射乒乓球的機器,並以火箭能飛的高度,能在空中逗留的時間長度,乒乓球能彈的遠度來比賽。
            火箭組活動在戶外舉行,最佳紀錄是飛得高到68塊磚頭,大約一層樓那麼高,前後相加的在空中停留時間,不下16秒。只用紙杯,雪條棒,橡皮筋,膠水做成的乒乓球彈送器,可彈的遠到34呎。學生們都參與得興高采烈,非常投入。
廣教學校校長曾秀芬(右三)與老師一起,歡迎學生家長參加結業展。
(菊子攝)
            這部分的學習,還包括要求小朋友自己上台說明製作成品概況,既啟發學生做科學性思考,鼓勵他們動手做,還培養他們的演說膽識,技能。
            之前一週的結業展,表演部分,包括舞獅,示範功夫,打鼓,彈揚琴,奏古箏,拉小提琴,最小班演唱中文歌,五年班也唱了中文歌“無形的翅膀”。在表演環節中,視頻班還放映了一段他們自己製作的影片,音樂劇場部分演唱俄國老師教唱的兩首歌,“你養育我(you raised me up)”,以及“國王與我(king and I)”這部電影中的“開始認識你(getting to know you)”。
廣教學校暑期班結業展,以海報展示一部分的學生學習成果。
(菊子攝)
            曾秀芬校長指出,今年的特色之一是該校小朋友第一次組成十幾人的嬉合樂隊來演奏。學生們在暑期班上課期間對綜合性舞蹈所表演出的高昂熱情,也讓該校決定下學期起,加開嬉合舞,拉丁爵士舞。

            廣教學校暑期班結業後,新學期的課餘班將於九月八日開課,平日班將於九月十二日開課。各班別已開始接受報名。查詢可洽617-426-6716,或電郵kwongkow@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