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9, 2015

美期刊收回一份塔大論文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729日在網站上的收回通知中,不尋常的以道德理由,收回了一份塔芙茨(Tufts) 大學研究員所提交的報告。
該聲明指塔大研究員唐光文(譯音,Guangwen Tang)在未知會家長的情況下,讓華裔兒童食用轉基因大米。
唐光文研究的是所謂金米(golden rice),一種轉基因,以對抗缺發維他命A症狀大米的有效性。該研究的對象包括68名年齡在68歲之間,維他命A略有不足的華裔兒童,
            引起爭議的是道德問題,換言之是科學家應該告訴父母,將給他們的小孩食用轉基因食品。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表示,論文作者未能提供足夠證據,顯示該研究在中國已由當地的道德委員會以和國家衛生局指標玩全一致的方式,批准並審核。
            作者也未能提供參與研究的所有兒童及父母,都簽署了全面同意書的文件。
            唐光文曾試圖申請禁制令,阻擋該雜誌收回該一研究報告,但717日時,米斗塞郡(Middlesex)高等法院貼出通知,拒絕了該一請求。
            塔大表示此案仍在法律程序中,不願置評,但指出該雜誌並未質疑唐光文所做研究結果的正確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