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0, 2015

梁秀婷年輕 昆市求變居民欣賞

昆士市今年的不分區市議員選舉,是五選三局面,有兩名在位者角逐連任。其中唯一的女性參選人梁秀婷,既是華裔,也最年輕。若以818 日晚候選人論壇的掌聲熱度來判斷,她當選機會濃厚。
            昆士市市議會,共有9名議員,其中3席為不分區議員,6席為分區議員。
            在不分區議員中,三名在位者中的古楚,角逐市長,另兩人方安(Joseph Finn),麥法蘭(Michael McFarland)參選連任。
            挑戰不分區市議員席位的有狄邦納(Noel DiBona),麥卡西(David McCarthy),以及梁秀婷(Nina Liang)。
            年僅26歲的梁秀婷,不但是候選人中唯一的女性,顯然也年紀最輕,完全沒從政經驗。
818日的候選人論壇中,梁秀婷穿著一身黑色套裝,腳踩三寸高跟鞋,秀氣卻語音堅定,有力的表示,參選是因為昆士市把她培養成今天的自己,一名有自信心,事業成功的女性。她因此想要回饋,把她出生,長大的地方,打造成更好的城市。
梁秀婷表示自己在逐戶敲門拜票時,發現居民們都很熱心,想要參與市政,把昆市變得更好,但是許多人感到資訊不足,還會問她,包括市中心的發展等,到底怎麼回事。
梁秀婷坦言,她不會向選民允諾,一旦當選會為選民力爭減稅,但她一定會多看,多聽,再做決定。同時她也將促使市民參與市政,發表意見。
在市議員候選人部分的論壇中,昆士市民似乎提出了更多他們真正關切的問題,包括房屋稅,水災保險,徵收土地做城市建設發展,興國街(Hancock)上一塊市有土地是應該賣給發展商,還是長期出租給土地發展商等。
有市民指控在位市議員如橡皮圖章,現任昆市長想要什麼,就可得到什麼。也有市民不理會市議員的支持徵收民宅,是為全市有更好未來,質問道“如果要徵收的是你家,你會做何感想“。
三名第五區市議員候選人中唯一出席了的Gina Ostis在回答選民提問時坦言,水災保險一事,她本人也是受影響者。以前她的保費一年900多,但在水災區重劃後,她的保費漲到了2800多。
梁秀婷的四名競爭對手,其中兩人為在為多年市議員,另兩人為在位多年的學校委員會委員。他們和梁秀婷比起來,不但政治經驗豐富得多,對目前昆士市所面對問題,也瞭解更深,但也相對來說代表著舊勢力。梁秀婷因此顯得更清新,更有機會推動市政改變。她在發言結束時拜票,“請把三票中的一票投給我“,似乎打動了不少求變心切的昆市居民。

圖片說明:

            梁秀婷在昆市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中是全新面孔。(菊子攝)

            昆市不分區市議員五名候選人,有四人出席論壇。左起,麥卡西,梁秀婷,方安,狄邦納。(菊子攝)


            昆市華裔居民熟悉的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今年有一名競爭對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