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04, 2015

麻州政府致力改善居民醫保開銷大

蔡維衡
麻州為改善州內最貧窮,病最重居民的醫療服務,並控制開銷所制定的全美首創服務項目“醫關懷(One Care)“,自2013年實施以來,虧損嚴重。
            根據麻州州長健康及人民服務辦公室最近公佈的一份報告,實施該試驗辦法的三個保險商,在18個月內共損失了5400萬元。與此同時,保險商及州政府官員都表示,要斷定該一辦法是否改善了服務對象的健康,還嫌太早。
            麻州居家護理行政主任諾曼(Al Norman)表示,這是個使用公費所做的非常昂貴實驗。他不認為他們能對改善健康的結果說些什麼,但的確是花了很多錢。
            “醫關懷“項目旨在幫助那些在貧窮與複雜健康問題中掙扎的人們,包括患糖尿病,毒癮者,控制醫療開銷。
            根據麻州政府和“醫關懷“保險商的協議,納稅人將承擔該項目財物損失的一部分,儘管麻州政府預算已經因為醫療護理開銷而緊繃。
            自從麻州政府在201310月推出“醫關懷”項目後,有11州推出了類似項目。聯邦政府官員拒絕就其他州辦理這項目狀況如何置喙。
            在麻州,“醫關懷”是為大約10萬名65歲以下,享有醫療補助(Medicaid)或醫療護理(Medicare)的貧窮,殘障居民所設計的協調服務,由州及聯邦政府付給保險商一固定費率,以管理登記病人的醫療護理。
            “醫關懷”的宗旨是藉著把病人放入單一,整合,有協調員幫助他們的醫療護理計劃,來控制開銷,改善醫療護理。該項目還包括擴大了的牙齒,視覺,及精神健康上的醫療福利。
            不過,加入“醫關懷”的三家非牟利保險商,迄今只有18,000人登記加入。以波士頓為基地的麻州醫療護理聯盟(Commonwealth Care Alliance),有10,000名會員,損失了4000萬元。屋斯特法輪醫療(Fallon Health of Worcester)損失約1300萬元。水城塔芙茨醫療計畫有1700名會員,損失約100萬元。
            由於損失過鉅,屋斯特法輪醫療計畫在九月底時退出這一項目,裁減45名員工,讓州政府忙得人仰馬翻的得為5,400名會員重新分派醫療計畫。
            保險商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該項目在經濟上無法持續,他們非常不甘願的決定了退出。
            麻州政府將承擔這些保險商所承受的一部份損失。
            麻州健康(MassHealth),也是麻州醫療補助(Medicaid)項目的助理卿蔡維衡(Daniel Tsai)表示,州政府考慮提高報帳率(reimbursement rates),藉以在未來年月中,幫助保險商彌平開支,但聯邦政府必須也批准這做法。
            同時享有醫療護理和醫療補助者,在醫療開銷上所佔費用,不成比例。這些人僅佔全美享有醫療補助人口的14%,但在醫療補助開銷花費上佔了35%
            麻州一向為貧窮耆英提供管理式醫療計畫,但“醫關懷”還是第一次嘗試為65歲以下,符合兩種醫療制度資格者做醫療管理。

圖片說明:


            麻州健康(MassHealth)助理卿蔡丹尼(Daniel Tsai)。(圖由麻州州長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